基础部简介

2020
09/11
08:33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基础部成立于2018年,由中专语文、数学、外语、德育、艺术和体育6个教研组构成。基础部现任专职教师28人,高级讲师6人,讲师15人,助理讲师5人。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获硕士研究生学位4人。教师队伍整体学历层次高,师资力量雄厚。

基础部教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职业教育要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因此提升学生文化素质是文化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坚持提升学生文化素养才能为学生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的教育理念。全体文化课教师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根据中职学生的认知特点,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探索出了有效的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模式。例如:合理使用“任务驱动”模式、小组合作模式、活动体验法、角色扮演法等方法,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使学习的过程变得生动有趣。学生在探究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高效完成学习任务。

基础部教师落实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通过课堂教学、学科活动竞赛、作业设计等不断提升学生素质。各个教研组教师积极辅导学生参加省市中职生素质类竞赛和中职生文明风采大赛,每年都有多人次获得省市一等奖。多年来,我校毕业生得到社会良好评价,与全体文化课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密不可分。

基础部是一个踏实工作、默默奉献的集体,是一个勤于学习、敢于创新的集体。文以化人,文以载道,践行文化自信,坚持弘扬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全体文化课教师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766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