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2020
09/11
08:30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1911081616093153.Png

2011年9月,网络电子部与锐捷网络大学签署合作院校,成立“锐捷网络实验班”,为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培养更多实用性人才。

201911081616109266.Jpeg锐捷网络大学是锐捷网络负责网络技术教育与认证的组织机构,作为业界领先的厂商级网络技术教育培训机构,多年来致力于网络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和网络教学体系的开发。

锐捷职业认证是IT领域的一项网络专业技能认证,拥有锐捷职业认证资格的专业人士将具有专业的网络知识和网络技能,并且能为雇佣他们的管理者、组织、企业带来巨大的价值和报酬。

RCAM(锐捷认证网络管理员)定位于中小企业网络基本配置操作和设备维护,包括网络基础知识、流行网络的布线结构、网络连接方法、网络的建构、网络故障的排除、TCP/IP网络的建设、网络布线与网络互连实践和锐捷网络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RCNA(锐捷认证网络工程师)是锐捷认证网络工程领域中的初级锐捷通用技术资格认证。通过RCNA认证,将证明您对数据通信网络有全面的了解,掌握面向中小型企业的网络通用技术,并具备设计中小企业网络以及使用锐捷网络设备实施设计方案的能力。

201911081616103258.Png 

【培养目标】

该专业的人才应具备良好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熟悉网络主流设备的性能,能从事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施工、安装、管理与维护,网站的设计与开发,IT产品的销售与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高等应用型技术人才。

 

【职业范围】

专业

就业方向

职业资格

计算机

网络技术

计算机网络工程施工与安装

网页设计与制作

网络系统维护

网站系统维护

网络产品销售与服务

数据库管理

网络管理员

锐捷网络RCAM认证

*网页制作高级员

*综合布线工程师认证

*锐捷网络RCNA认证

*数据库管理员(四级)

注:以上证书均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颁证单位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标有“*”为选考证书。

【人才规格】

本专业所培养的人才应具有以下知识、技能与态度:

具备计算机基础知识,能使用常用软件

能安装与维护计算机系统

具备网络相关知识,了解网络技术发展动态

能进行网络布线施工

能管理和维护中小型网络软、硬件

具有网络安全维护的能力

会使用网页设计软件,能建立与维护网站

能安装并配置常用服务器

能从事网络产品销售与服务

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团队合作能力和服务意识

【主干课程】

组装与维护,Internet应用,计算机网络基础,综合布线,网络构建与管理,高级路由技术,高级交换技术,网络安全,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数据库开发与应用,企业网典型应用,Windwos2003操作系统等。

 

【就业前景】

201911081616103117.Png 

 67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