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班家谱

2018
11/30
00:00

王二胖   刘二飞   刘二梦   王二倩   田二甜   许二欣  

王二静   管二男   于二旎   王二媛   刘二青   付二琼

王二霞   吴二婷   李二婷   王二梦   姚二杉   鲍二 

王二珍   崔二洁   杨二虎   牛二鹏   刘二芳   

               

             

               

               

              

现在网络上很多人都喜欢说“你有点二”,就是说“你傻傻的”、“缺心眼”的意思,而我班那些学生却傻得特别可爱,他们因为喜欢自己的班级“二班”,而在毕业留给老师的留言板上特制了一个二班“家谱”,家谱中每个人的名字中间都换成“二”,两个字的人名中间都加了一个“二”。我看到之后忍不住笑出声来,太有创意了!我把留言板精心装裱起来,挂在室内,看到这张留言板,我那些可爱的学生的音容笑貌、有趣的事迹便会像过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一一浮现……

王二胖”就是王伟,因为长得胖,又乐观,外向,极易与人相处,整天乐呵呵的,极像大肚弥勒佛,同学们都叫他“小胖”,他也乐意接受。

同学眼中的王伟是什么样子呢?听听同学们对他的评价吧:

“很搞笑,很开朗,很够哥们,很真诚。”

“乐观,外向,极易与人相处,相当可爱的男生。”

“胖胖的你,太可爱了,身体强壮,爱吃东西,不爱运动。”

“学有所获,思维灵活,喜欢和同学们一起玩,能玩到一起。”

“善良,待人真诚,业余爱好广泛。”

“乐观,轻松,风趣,性格憨厚,有点调皮。”

“人高马大,壮实,人好,人很正直,有集体荣誉感,政史地成绩很好。”

“做事认真,最逗的小胖,像个弥勒佛,总带给人快乐。

“典型的乐观,可爱,身材好(自己说的),有安全感,好说话,脾气倔强。”

“尊敬师长,从不与老师顶撞,有责任心,够义气,仗义。”

“小胖,你该减肥了!以后少吃点!”

“总能有很惊奇的笑料,口福好,不挑食,总能让人很开心。”

“有事请他帮忙,绝对棒!是我们班的开心果!”

正像同学们所说“有事请他帮忙,绝对棒!”我很多次看到王伟早上替同学倒垃圾;老师们换办公室,抬桌子他跑到前面;中招考试前一天,王伟来学校找我拿毕业证,看到我们正在布置考场,二话不说进教室帮忙贴考号,拉桌子,累得满头大汗。“王二伟”够可爱吧!

还记得毕业典礼上有两个唱歌的男生吧!

第一个是“姚二峰” ——姚建峰。那天预先排练时安排他和另一名女生袁潇潇唱一首歌《心愿》,可姚建峰特激动,自己先唱了一首歌《再见》,给师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快乐。更可爱的是,他居然还像歌星一样在台上煽情“要不要再来一首?!”你可能没想到,这个阳光灿烂的帅小伙也会因不理老师给他调的座位,跟我闹别扭,甚至和同桌一起私自把座位拉到教室后面,又由于听到我在批评教育他时说的一句话“老师是不是看错你了!”而幡然悔悟,不但把桌子拉回原位,还主动承认自己太冲动,做得不对。后来又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老师虽然只带了我两年的班主任,但是师恩难忘啊。虽然期间跟老师闹过别扭,顶过嘴,耍过性子,但是我毕竟是孩子嘛,老师一次次原谅我。嘿嘿!老师我爱你!你最可爱的孩子姚建峰。也代表全体害羞男生,对你说声天天快乐!”“姚二峰”够可爱吧!

第二个是“张二鹏” ——张鹏。毕业典礼那天,本来没有安排他的节目, 可他征得老师们的同意,和另一名女生范亚迪一起上台唱了一首《同桌的你》,最让师生捧腹大笑的是,他唱的歌是从头到尾都跑调,可他却全然不知,笑眯眯地摇着个大脑袋,在师生们的一片笑声、掌声中唱完了那首难忘的《同桌的你》!“张二鹏”够可爱吧!

“管二男”----班长管胜男,曾被评为2010年感动校园学生。

同学们对她的评价是:

“工作认真,热爱班集体,责任感、原则性都很强!”

“是一个合格的好班长,对待每一个同学的请求她都给予最大的帮助。”

“身为一个班长,你团结同学,活泼开朗,幽默,乐观,一个负责任的班长。”

“公私分明,调皮可爱,为人好。”

“对管理班级秩序严明,不以权制人,公平正直。”

“人缘好,任劳任怨,尽职尽责,领导能力强,学习也很努力。”

“活泼可爱,就事论事,乐于助人,热情积极,爱征求同学们的意见,有领导风范。”

“有气魄,有遇事不惊的头脑,是老师的左右手。”

“你对工作的热情和对朋友的真诚,使我们每个人都很喜欢你,尊重你,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管胜男,有点男孩子气,是名副其实的“胜男”,她大胆有方的管理不但使女生乐意接受,也令那些调皮的男生很佩服;她不但帮助老师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年级的工作也积极参与。“阿管”(这是同学们对她的昵称)够可爱吧!

“牛二鹏”----牛俊鹏,那个家住在美丽的樱桃沟的独特男生,每年在樱桃收获的季节,同学老师们都会品尝到他带来的新鲜樱桃。因为喜欢看书,特别爱看“历史书”,曾两次在图书馆看书入迷而误了“历史考试”时间,让“历史老师”哭笑不得。为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出现,我不得不在每次考试时让刘腾飞提醒他,别误了考试时间。直到今年高考,我还为他捏把汗,当我在考前拨通他的电话时,他没等我说话就大声告诉我“老师放心吧,我已经到了!”可爱的“牛二鹏”,我知道我什么都不用说了!

“刘二飞”----生活委员刘腾飞,曾被评为2011年感动校园学生。

同学对他的评价是:

“工作认真,无私奉献,责任心强,勤劳。”

“字体漂亮,乐于助人,热心肠。”

“你热爱劳动,积极负责,待人宽厚,总是做得多,说的少。”

“实在!劳动出色,关心班集体,集体荣誉感强。”

“老师的好帮手,称职的好干部。”

“做事公正,大胆管理,原则性强。”

“是个优秀的干部,同学的好榜样,工作完成的很棒!”

“作为生活委员的你,辛苦了!”

同学对他的评价真是恰如其分!字写得非常漂亮的他,会在同学要求写一些重要东西时,不辞辛苦,热心帮忙!责任心强的他,会因老师的电话中的一句话“今天政教处检查卫生说不太符合要求”,回家走到半道又赶回来重新把教室打扫一遍!任劳任怨的他,会因为教室墙上有字迹影响美观,亲自买来白灰把整个教室墙的下半部分粉刷一遍... ... “刘二飞”我想对你说:“可爱的孩子,你真的辛苦了!”

“韩二梁” ——韩栋梁,在同学眼中是一个体能好、口才好、篮球技术也很棒的男生。运动会上,他积极参加体育比赛,为班级争得不少荣誉!2010年在学校举行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上,他与张鹏同学合说的相声《追求幸福》至今让大家记忆犹新。平时说话温文尔雅,激动时会大吼一声。有一次一班和二班进行拔河比赛,他一激动大喊一声“一班加油!”“气”得二班同学对他“大打”出手,揪着他的耳朵“谴责”他“叛国”,一班同学大笑,鼓掌欢迎,这时他才恍然大悟,接着用最高的嗓门,连喊了几声“二班加油!二班加油!”其实我知道,因为这个孩子在两个班都呆过,他在潜意识里对这两个班级,甚至对整个年级、整个学校都有着很深的感情。今年高考前学校为高三学生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还特意为高三学生铺设了成功门。典礼过后全校师生送别高三学生走过成功门,同学们都非常激动,韩栋梁更不例外,又激动地大喊一声“我会回来的!”

听到韩栋梁这句引用灰太狼的名言“我会回来的!”我感慨万千,我可爱的有点“二”的孩子们!你们知道吗?三年朝夕相处,老师也非常舍不得你们啊!老师不但希望你们展翅高飞,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更希望你们常回来看看,看看为你们辛勤付出的校领导老师们,看看你们生活了三年的熟悉的校园,也看看“管教”了你们三年、令你们又爱又“恨”的有点“二”的班主任 ——老师!

 

                        (文:王玉丽)

 687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