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未来可期

2023
02/21
09:50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今天,我们师生齐聚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正式拉开新学期的序幕,吹响冲锋新征程的号角。此刻,我很荣幸地代表老师们,向各位致以春天最美好的祝福。

亲爱的同学们,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我们要细致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珍惜时间,只争朝夕,今日事今日毕;要抓住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各项任务。新学期努力做到:快乐学习,身心健康,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此,我想分享几点感悟:

首先,我们要做好知识准备。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经历几个月网课的我们,现在正处于厉兵秣马之时,高中部的学生即将迎来一测和期末考,中专部的学生也要面临期末考和大大小小比赛的考验,因此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使自己紧跟老师的步伐,在大框架下制定自己的小计划,一点一滴地积累,一步一段地完成自己的目标,全面提高自己的成绩和能力。这样,我们才会有质的飞跃。

其次,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高中部的学生把它当成高考,中专部的学生把它当成比赛。注重过程,看淡结果,把每一次考试和比赛看作是一次查漏补缺的检测,一次思考总结成长的契机。弗兰克林说过:“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我们要培养自信,战胜怯弱,在任何时候都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就一定能在毕业之时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另外,我们还要做好身体准备。现在的我们更要懂得运动、科学运动、坚持运动,这样我们才会拥有健康的体魄,生活才会充实、快乐,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长。

作为高三教师代表,我想特别地对高三学生说几句心里话:

都说我们是最艰难的一届考生—中考时碰上了疫情开始,高考时碰上了疫情放开。但同样我们也是最坚强、最勇敢的一届考生。今天距离高考还有119天,一测即将到来,高考的号角也已经吹响。同学们,从现在起,让我们以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想面对未来,我们就要以傲视群雄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竞争当中,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高考的复习当中,以拯救地球般的毅力和狂飙精神投入到决战攻关当中。

同学们,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朝夕相伴,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时节。接下来的119天里,我们全体教师仍将一如既往地精心备课,全心上课,细心批改,耐心辅导,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我们愿做大家冲刺路上的加油站,高考信息的查询台,心理压力的咨询师,同学们,请记住,在这119天中,我们全体教师将时刻与你们同在,永远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驻足回首过去一年,硕果累累;昂首展望新的一年,阳光灿烂。在新的一年里,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未来可期!希望同学们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谱写亮丽的青春乐章,凝成一股新时代奋斗青年的磅礴力量。

最后,衷心地祝福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学校明天会更好!谢谢大家!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200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