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书写奋斗青春

2020
03/09
00:00
作者:1807班陈琳

雷锋,一个让人记在心底的名字,雷锋精神是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的代名词,代表了中国青年的奋斗精神,无数青年因雷锋精神而投身建设祖国的事业中,无数青年将雷锋树为榜样,时至今日,雷锋精神仍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为抗击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齐心协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无数青年志愿者不怕苦,不怕难,毅然决然前往疫情重灾区,在危险的一线挥洒热血,奉献自己。人民警察走上高速,检查过往车辆,确保病毒不传播;医护人员走进病房,为感染患者尽心尽力地治疗;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同学们能够停课不停学,我们的老师勇于尝试新的授课方式,克服重重困难,每天从督促早读开始,直播授课、反馈练习,批改作业、一直到晚自习后提醒大家早点休息,等到备完新课的时候,往往都到了深夜。一周过后,老师们个个都成了主播高手。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实践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对于同学们而言,要成为新时代的雷锋,我们首先就是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经过这次全民战争,我想我们应该有所感悟,有所成长,有所担当,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然后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去实现它。这个目标可以很宏大,也可以很简单,但是不管是宏大还是简单,我们都需要从最简单的行动入手,比如,我今天一定要认真听讲、完成作业、或每天坚持阅读。没有哪一个人一生出来就擅长做什么事情的,只有努力奋斗才能培养出技能,增长自己的才干,成为最好的自己!

奋斗的青春是美好的风景,正是那千万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那不畏艰难险阻,无私奉献的心,才使得雷锋精神永流传。而今,青春正在我们的手中,我们不能让它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无为中虚度光阴,我们不能在悔恨声中度过一生。克服困难,抓住生活中的每一天,认真上网课,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奋发学习,团结奋进,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上发光!让青春年华在我们努力和进取中绽放!

1807班陈琳

2020年3月9日

作者:1807班陈琳  673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