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役,你我同在

2020
03/03
00:00
作者:1905班 欧书静

这个寒假,比以往任何一个寒假都要漫长。

这一切要缘于2020年初,新冠肺炎的迅速传播。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全国已有近2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的武汉及其他多地,参与医疗救治。一场全民参与的战役迅速打响。此时此刻,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越来越少,治愈病例逐渐增多。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人员冲锋在前,驰援武汉,与病菌作斗争,和时间赛跑,跟死神抢人;我们看到社区门口工作人员严把死守,逐户排查人员信息,给隔离家庭送生活用品送快递掂垃圾;我们看到我们的警察同志在各个路口不分昼夜严盯死守;我们看到在战役后方我们广大人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不做传播者;我们看到,我们的老师用尽十八般武艺让自己成为了一个个优秀的主播,对着屏幕给我们传授知识, 辅导答疑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安心在家、勤奋学习、认真上网课,便是我们在这场战斗中的职责所在。当下,我们大家应该能明白只有潜心贯注,用更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抵御因无知而造成的伤害;这个不同寻常的寒假,不仅仅是一个漫长的假期,也不仅仅是学会了一个叫做“新冠肺炎”的名词,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记住了钟南山、李兰娟、李文亮,记住了在我们身边英勇牺牲的樊树锋、郑凯;同学们,我们终将长大,也终将走向各行各业并且成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也许我们将拥抱更文明更现代化更智能的时代。那个时候,希望我们依然记得这个寒假里所有的一切带给我们心灵的悸动。

同学们,此时此刻,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正在向好的态势发展,但是也到了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坚持到底,继续站好属于我们自己的这班岗,继续做到居家不出门,养成良好的自律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到科学管理时间,“停课不停学”,认真聆听“老师主播”的教诲,推敲“空中课堂”要义,反思“巩固训练”不足,坚持“身心健康”锻炼。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疫情防控的形势,触摸社会进步的脉搏,感受抗疫英雄的精神,汲取生命成长的能量!

没有哪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每一个我们,都是“中国精神”长城的一个垛口,每一双同舟共济的肩膀,都将汇聚中国力量;每一个热血澎湃的胸膛,都将抵达胜利前方。不管我们在何方,都不要忘了,中华民族骨血中的这份精神气质。

作者:1905班 欧书静  72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