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3
04/17
08:26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114班的朱怡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的人们都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保护地球的活动!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活动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的美丽壮观。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开始笼罩着阴霾,她开始哭泣,她开始呻吟!她像一个柔弱的病人,太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了。当一片片葱郁的森林被荒漠黄尘代替;当美丽的白云被浓郁的黑烟代替;当清澈的小溪被垃圾填满,身为地球上的一员,你又为它做了些什么呢?

曾经有这样一个非常耐人寻味的故事不知大家是否听过:在一片河坡上,早先有过一个小村庄,村里住着几十户人家。村后的山坡上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好像一道巨大的屏障。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家家有了很锋利的斧头。谁家想盖房,谁家想造犁,就拎起斧头到山上去,把树木一棵棵砍下来。 一年年过去了,山坡上的树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有一年雨水特别多,大雨一连下了五天五夜,到第六天黎明,雨才停下来。可是,小村庄却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到了何处……

有数据显示:世界上每分钟有21万平方米森林消失;每分钟有11万平方米土地沙漠化;每分钟有4.8万吨泥沙流入大海;每分钟有85万吨污水排入江河湖海……而人类正在被人类自己所制造出来的各种环境灾难所威胁:水污染、空气污染、植被锐减、物种濒危、全球变暖等等……

因此,我们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在人类对自然规律掌握仍然有限的情况下,需要慎重处理与自然的关系。人类应该尊重自然、善待自然,以良知、远见和气魄,采取果断行动,来弥补我们对自然所犯下的过错,自觉充当维护自然稳定的调节者,从而与自然达到和谐的境界。只要人们能够正确认识自然、合理改造自然、充分利用自然、有效保护自然,自然就能够成为人类的挚友,为人类谋求福利、创造幸福,让人们感受到自然的博大胸襟和优美环境。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不断增强我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到身边的具体做法是保护好校园环境,珍惜日益紧缺的水资源,其次是力所能及得的宣传环境保护的理念,为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587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