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22
05/16
10:10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2008班的高海朔,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春天也悄无生息的变成过去式,面对渐渐炎热的夏天,人们不由想到的解暑方式,便是游泳。游泳是一项不错的运动方式。却又蕴含着无尽的危险。有些人为一时的方便与舒服,选择水库江边等危险水域。殊不知,危险也悄悄向他们逼近。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学生的溺水事件就频频发生,学校和教育部年年举行对溺水的安全教育以及相关的知识普及,党史年年有溺水事件发生。原因在有些同学总是不以为然,一念之差使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美好的年华凋零。

我们附近的贾鲁河就曾发生过这样的惨剧。2018年6月24日,郑州市中牟县贾鲁河岸的一座小桥边,五名初三的同学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相伴在桥边游泳。造成最后四名同学死亡,当他们的家长听到消息时,匆忙的赶往现场。等待他们的,只是一具具冰冷的尸体。辛苦养育十年载在一瞬化为乌有,会有多少父母能承受这样的打击?这几名同学原本只是本身是去观看中考考场,即将在中考考场上一展宏图,却一时贪玩失了年轻的生命。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近5.7万人溺水,这冰冷的数据背后隐含了多少个破碎的家庭?多少个家长为此而痛心疾首,追悔莫及。同学们,上述的惨剧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为了每一个深爱我们和我们深爱的家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认真对自己的生命负责,用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用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让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 。

今天借此机会,让我们学习一下防溺水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有人说,生命是一江春水,虽历经险滩,仍奔腾东流;有人说,生命是一颗小树,经历风雨磨难,仍茁壮成长……而我却说,生命如花,世界因如花的世界而精彩,请不要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学习,为自己为祖国创造有意义的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59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