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

2023
05/08
09:12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校广播站的时戎宇,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

五月四日,是一个闪耀的青春光华,书写着“青年光荣”的日子。为实现政治民族独立、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勇立潮头,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星火相传,生生不息,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让我们绽放出无限的青春力量!

今天,在党的指引下,凝聚青春力量,奉献青春智慧,争当时代先锋,是党中央的嘱托,是祖国的需要,更是人民的期盼。

如何在新时期发挥五四精神呢?作为一名学生,我认为,首先体现在对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这一代在改革的春风中成长、在明亮的教学楼内学习,享受着充裕的生活和发达的科技,我们是幸福的、幸运的。面对新时代,我们的责任更大,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事迹,今有农垦职工的忘我工作态度,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把个人的抱负和国家梦想的实际结合起来,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将手中的五四火炬化作骄阳,为祖国的美好画卷增添一抹艳丽的色彩!衣带渐宽,无怨无悔!

第二,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学习放在首位,要立足长远,提高文化,学以致用。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领自己,要坚持以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自己,要坚持以和谐社会荣辱观规范自己,使自己真正走在,不断奉献,不断成践行三创精神,让青春,在事业的发展中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昨天,属于沥血的名流;今天,属于拼搏的勇士;明天,属于一颗颗进取的心灵!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传承“五四”传统,绽放青春力量,将自己的力量化作激情飞论文联盟扬的音符,乘着祖国发展的东风,继往开来、勇往直前,用文明铸就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

最后我用五四代表人物李大钊《青春》一文中的部分结束我的演讲“青年循蹈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1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