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最后一次升旗仪式

2021
05/31
10:09
作者:团委
责编:薛里程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下周一,高三的同学们就会正式迈入高考考场。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我代表全体高三老师为即将出征的你们壮行,并送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愿全体同学能沉着考试,发挥水平,实现人生的又一个目标。

三年时光,白驹过隙。军训青涩嘹亮的口号还声声入耳,素质拓展的画面还历历在目,朗朗的读书声,顽皮的打闹声似乎还萦绕在周围。我们一起在落叶里描绘过秋天,在雪地里藏过冬季,在蔷薇里赏过春景,最终来到了这似火的夏季。在这最美好的三年时光里,我们共同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人间春色总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老师们为你们的进步而高兴,也为你们的徘徊而焦虑,为你们的懂事而欣慰,也为你们的任性而难眠。同学们,我们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们希望长江后浪推前浪。

无奋斗,不青春。想想那些早起努力背书的时光、那些熬夜刻苦奋斗的时光,那些你觉得很累想要放弃,最后却又选择坚持的时光,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但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今年4月19日,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奋斗拼搏时,青春恰自来。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处于人生黄金时期的你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国家的希望在你们,民族的未来在你们。今天,你们是郑州十中的学子;明天,你们是学校的骄傲;未来,你们必将是国家的栋梁。

现在,你们即将迈入成年后的第一次重大考试:高考。高考,需要的是一份如水的心境,如山的意志,如火的热情,以及绝不退缩,永不畏惧,誓不言败的精神。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迈开自信的步伐吧,以百倍的细心,沉着的心态去迎接考试吧!相信大家定能充满信心,稳定情绪,再创佳绩。

离别在即,远行的你们,将是老师永久的牵挂。请你们牢记,人生之路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请你们牢记,充盈头脑的知识,是你的底气。挂在嘴角的微笑,是你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是你的本质。

最后,衷心祝愿即将翱翔的雄鹰们展开理想的翅膀,飞向明天的辉煌。

谢谢。

作者:团委 责编:薛里程  67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