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2020
09/28
00:00
作者:1903班袁梓玺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1903班的袁梓玺很荣幸能够代表学生在这里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永恒,纵然谄媚诬蔑视听,也不随其流扬其波,这是执着的选择;纵然马革裹尸,魂归狼烟,这是豪壮的选择;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在一番选择中,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

常言道:穷则思变。2020年的今天,我们已经度过了71个春夏秋冬!看,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自1984年许海峰摘得中国奥运首金之后,中华体育健儿奋勇争先: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51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1位!而中国航天事业也是蒸蒸日上!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行的成功;2007年,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升空发射;三峡工程——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工程;青藏铁路——世界上建设难度最大的铁路。我们完成一个又一个壮举。火车第六次提速,奥运场馆建设,国家大剧院落成……,我们的建设如火如荼。

然而,今年的冬天格外冷。本应喜气洋洋的春节,却冷冷清清;本应热热闹闹的大街小巷,却人影寥寥;本应满怀期待,兴奋激动的内心,却充斥着紧张,与不安。

2020年一月底,正值春节,但一场新型疫情,也在此时爆发了。这不禁令人想起2003年的那场令人不愿回首的灾难。

为了控制疫情的发展,武汉自身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封城。这“壮士断腕”般的壮举,震惊了每一个人——封城,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的,是无私,是奉献,是不愿拖累他人!城虽然封了,但是爱,永远不会消逝。无数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向疫情防控部门捐款,献上自己的爱心。终于,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好消息也接连不断地传了出来:疫苗的研发已启动,且已经毒株分离成功了!已有上百患者治愈出院了!资源的供应不再短缺了!……中国,挺住了!

回望过去,71年的征程,71年的沧桑巨变,71年的光辉历程,我们所经历过的艰难险阻,现如今,我们已有所回报,中国不再是历经沧桑的东亚病夫,而是化身为东方巨龙云游在颠峰之上悲愤高呼,如今中国已不再平庸懦弱,我们的母亲是最伟大的英雄! 华诞七十一年庆,爱我中华,我爱中华。 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作者:1903班袁梓玺  63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