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

2020
10/09
00:00
作者:2003班张婧桐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2003班的张婧桐,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新生在这次军训中发言。我们进入美丽的十中校园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大家都从原来的不认识到现在的逐渐熟悉,也已经慢慢的适应了高中生活。我们昨天和前天刚刚进行了进入高中阶段的第一次月考,这也是对我们近段学习的一次检阅。

高中学习生活是艰苦的,除了要掌握符合时代要求的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协作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青少年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而参加军训,就是锻炼我们强健体魄和坚韧意志的主要手段之一。

军训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我们坚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宽广博爱的胸怀,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些优秀品质,对我们的高中三年生活乃至一生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我相信每个人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迎接这一刻。为了使这次军训工作圆满成功,我们将努力做到:

1,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军训中,无论多苦多累,无论是风吹雨打,我们用顽强的意志完成军训任务,我们决不放弃,保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

2,锻炼意志,苦练本领。我们一定会珍惜这几天的宝贵时间,虚心向教官们学习,锻炼意志,苦练基本功,发扬自己优良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3,发扬传统,感恩社会。我们将会以当代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为楷模,严明纪律,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教官和老师们为我们付出的艰辛劳动。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次军训的机会,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刻苦锻炼,遵纪守信,自强不息,自立有为!

我们深信我们将会以优良的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为我们的班级争光,为我们的学校争光!

最后,我代表全体新生对担任本次军训的各位教官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并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精心培养!

谢谢大家!


作者:2003班张婧桐  95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