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从好习惯开始

2020
10/19
14:57
作者:1903班袁梓玺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1903班的袁梓玺,很荣幸能够代表学生发言,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这个世界上延绵不尽的就是时间;这个世界上不能复制的就是时间;这个世界上公平的也是时间。 时间,既看不见也摸不着。如果我们不紧紧抓牢它,它就会悄悄地从我们手指边溜走。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我从来没有浪费时间,可是我怎么觉得时间还是那么少呢?连作业都做不完。这就对了!时间是由一分一秒累积起来的。其实,在你每次不经意地做作业的效率慢一点儿的时候,别人就已经把那点超出的时间用于做其它比如阅读方面的事。别人就会在其它方面超过你,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差距,这时,你如果不抢时间,争分夺秒,你就会和别人形成非常大的落差。

  的确,时间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无价之宝,"时间就是金钱"。"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已成为公认的信条。物质的财富,人们都可以用双手去创造,唯独时间是无法创造的。无论是创造物质财富或是精神财富,都必须花费一定的时间。从这个意义上说,生命与财富,都是向时间暂借的。

  有人说: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谁重视现在,谁就拥有将来。时间无法创造,唯有去争取。用"分"来计算时间的人,比用"时"来计算时间的人,多出了59倍,因为时间老人的无私与慷慨,乃是珍惜时间的富有者向时间老人赢得的奖赏,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利用好每一分钟去学习,去创造,是成功的保证。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稍纵即逝。 然而,时间是宝贵的。虽然它限制了人们的生命,但人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我觉的这句话形象地写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辉煌,而失败的人正因为抱着“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思想得过且过,消磨时间,在他们眼里时间是漫长和无谓的, 而当他们回过头之后,才发现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才发现时间的可贵,可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间易逝,于是长叹曰:“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的确,时间的流速真另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结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时间,就再也没有复活,挽救的机会了。正如“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就这样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这又正告诫我们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要珍惜时间,爱护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虚耗它。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作者:1903班袁梓玺  675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