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2019
11/06
00:00
作者:广播站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不知不觉,时光的枝和叶又摇到了学期中,本周我们就要进行期中考试了,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

考试,是对前段学习成果的检测,是对知识的查漏补缺。它可以将近期一阶段的学习问题暴露出来,便于老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便于学生及时总结自己的学习问题。但是总有一些学生,平时学习不努力,考试中萌生一些小想法,在考试中传抄小纸条,更有甚者用手机直接作弊,这种行为不仅仅是错的,更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严肃破坏了考风考纪,从而破坏学风,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我们应该共同抵制这种行为,在考试中做到诚信答题,不留作弊心思,同时监督他人,共同杜绝作弊的现象的存在,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考风!

诚信,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一个社会,讲诚信的人越多,社会诚信水平就越高,社会就越和谐。而考纪考风是社会诚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诚信考试,既是对每一个考生的考试要求,同时也是对学生的道德品质的要求。在考试中做到诚信,也应是我们做人的根本原则。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在这个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高速发展的时代,社会各方各面对个人的诚信越来越看重,诚信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树道德之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只有在人生的每一步真诚地面对自己,诚实做人、诚实做事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因此在考试的关口,我们切勿因小失大,为求考试通过,而违背考试的真意,任由自己一时不负责任的行为给自己的道德形象染上污点。即使本次考试准备不足,可能成绩会有不如意,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是我们更为重要的财富。如果考试不如意,多想想原因出在哪里,及时总结,调整状态,争取早日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赢要贏得别人心服口服,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

同学们,诚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博,信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承诺。只有“诚信”方可“立身”,做到“诚信”方可“成人”。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回报都真实,纯净!只有运用诚信的尺度来衡量自身,才能无愧于自己的良心!

最后,衷心的祝愿同学们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一个理想而优异的成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风!

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


作者:广播站  626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