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班主任

2020
11/09
10:03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1905班的李浩,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班主任》。

“我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能看出我的脆弱;我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每次唱这首歌,我想感恩很多人,但我最想感恩的是我的班主任。

从咿呀学语的小孩到渐渐懂事的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历史的结绳记事到今大高科技的到来,老师的作用时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的整个过程。正像人们所共识的那样,社会的发展依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而在校园里,还有一群更小的主任,更重要的螺丝钉。他们就是——班主任。

当我怀着忐忑的心第一次跨进校门时,是班主任那阳光般的笑容给予我安慰。将我那颗炙热的心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一道道难题时,是班主任耐心细致地给我讲解解题思路。将我那颗求知若渴的心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知识海洋里。

身为班主任,总能在办公室里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除了备课写教案,他们还要处理很多的事情,不论是学生之间的矛盾还是学习中的困惑,都离不开他们的开导与疏解。

亲爱的班主任,您的爱,像太阳般温暖,像春风般和照,像泉水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会记住你的情;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会记住您的话。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会记住您的爱;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是您的一朵花。

当我怀着愧疚的心面对错误时,您意味深长的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路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了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中。

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您便来到我身边,给予我勇气与希望。您将我那颗受伤,气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您善意的提醒让我学会了谦虚。您将我那颗骄傲,浮躁的心带到了巍峨的高山上,带进了上进的流水中,也带进了自强不息的世界里。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您:当我遇到难题而费尽心思时,为我细心讲解的是您。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就让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时,亲爱的班主任,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您,"感恩您,我的班主任,感恩您为我所做的一切!"

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崇敬的班主任。在您的节日,您的学生愿您永远年轻。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我成为挺拔的白杨,还是低矮的小草,亲爱的班主任,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63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