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从我做起

2020
11/30
07:41
作者:团委
责编:薛里程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1907班的贾英豪,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汽车数量也相应地剧增,在河南的省会城市“郑州”,我们更能感受到这种车辆的增长速度,于是交通事故频发也成为社会的主要公害。中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大约是10万人,平均每天死亡达“300”人,这真是一个比战争还要无情,还残酷的数字。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道路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呢?就是人们不珍惜生命,不遵守交通规则。

 目前,交通事故正在夺去很多人的生命,为唤起人们关注这一事实,我国把每年的12月2日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把这一天设为交通安全日,意在提醒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反思以往的行路或驾车的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把宝贵的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尊重人的生存价值和生存权利! 有人比喻,道路交通法规是用亲人的泪水,死者的血泊,伤者的呻吟和肇事者的悔恨换来的。我们中学生是道路交通行为中的弱势群体,大家在参与交通的过程中,怎样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呢?

 在此,我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积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2、走人行道,不在公路上嬉戏、打闹,不使用滑板、滑冰鞋等滑行工具上街;

 3、过马路要看红绿灯,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绿灯亮时也要往左看,再往右看,确定没有来往车辆;

 4、过马路时,不贪图方便去翻越交通隔离护栏; 不要在车前车后乱跑;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作者:团委 责编:薛里程  65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