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展望2021》

2020
12/29
09:55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继往开来,展望2021》。

寒风料峭,冬意浓浓,迎着黎明的第一缕阳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整理即将走过的2020年,展望更加令我们期待和憧憬的2021年。在此,我仅代表1910班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愿你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在快乐和幸福中杨帆启航!

庚子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见证了太多。这一年,尽管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冲击,但科技领域还是捷报频传: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时速六百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中国北斗正式登上世界舞台、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这一年,尽管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冲击,但学校依然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创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中国特色育人模式,创造力“史上最大互联网教学实验”的教育奇迹,切实保证了全国1.8亿中小学生的居家学习需求。在此,我要再一次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劳动,感谢同学们的刻苦努力!

周五就是2020年的1月1日,也就是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水波荡漾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散发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们更要懂得,人的一生是由无数个今天构成的,我们要珍惜当下,抓住今天。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定下新的计划,从现在开始,努力学好各门功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再次真诚地祝愿每一位老师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每一位同学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0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