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校长韦艳春开讲入学教育第一课

2020
08/29
00:00
作者:王英杰

202008291809330325.jpg

做最好的自己

202008291810536860.jpg

校长韦艳春以“了解我们的学校”开题

202008291813319365.jpg

学生们认真听讲

8月29日上午,为引导和激励2020级新生迎接新学期新任务新挑战,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开讲,校长韦艳春为新生送上第一课《做最好的自己》。

韦艳春首先代表学校向2020级的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欢迎他们加入信息技术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以“了解我们的学校”开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及发展的历程等,让学生对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韦艳春为同学们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引导学生认识职业教育,了解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积极做好未来规划,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高就业创业本领,让自己出彩!

怎么做最好的自己?韦艳春从建立自信、严格自律、培养习惯、持之以恒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如何建立自信,她带着同学们一起学习美国心理学家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每个正常人至少拥有9种程度不同、相对独立的智力,去发展自己的个性,促使潜在的智能最大化的开发。自律方面,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拓展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当不良情绪产生后,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就会使自己的情绪随着活动的进行而得到调节;面对压力来临时,能够时刻保持清晰的头脑;更重要的是,在无人监管时,能继续按规则办事。韦艳春在谈到培养习惯时说,养成良好的习惯是一个人独立于社会的基础,又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人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并进而影响他一生的成功和幸福。注重中学时期各种习惯的培养,是为将来成功的走向社会垒下的第一块坚实的基石。韦艳春以学校竞赛校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为例,要求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本领,要抓住机会,利用机会,很多时候我们离成功的距离,不是天赋和能力,而是持之以恒的决心。

韦艳春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从自己的专业中找寻喜欢的一门课程,从任课老师中找到最喜欢的老师,选择到一个最喜欢的社团,在众多体育项目中选择到最喜欢的运动,发展兴趣爱好,求实担当,做最好的自己!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news.zzedu.net.cn/zzjyxw/08/7193201.shtml

作者:王英杰  585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