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
06/03
17:13
责编:李俊豪

(1)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学生认真清扫垃圾

学生认真清扫垃圾

(3)学生认真清扫垃圾 (2)

学生认真清扫垃圾 

(4)学生摆放共享单车

学生摆放共享单车

(5)学生引导交通

学生引导交通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动“万名团员进社区”活动常态化、有效化进行。6月3日,由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党员教师、团员学生、入团积极分子、志愿者社团成员约50人组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学校周边社区,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团委副书记李晓培将队员们分为卫生组、交通组和单车组。卫生组的同学身着红马甲,提着扫帚、小铲子、抹布等劳动工具,队伍整齐,精神百倍地来到宁馨苑小区。刚一走进社区,同学们便自发地行动起来。拿簸箕和拿扫把的同学在一起,你扫地我收拾,共同清扫街道垃圾和落叶,拿铲子的同学认真清除着墙面上的小广告。大家充分利用工具,在短时间内对小区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交通组的同学拿着小红旗,来到金龙大道与通惠路交叉口,这里的行人与非机动车辆较多。根据交通信号灯的指示,同学们积极引导,赢得了大家的赞赏。单车组的同学们来到了学校门口的共享单车停放点。依据停车线的位置,同学们将单车一辆辆地摆放整齐,并将车篓里留存的垃圾等物品清理干净,方便路人通行的同时,也为下一位需要单车的人创造了良好的“绿色出行”体验。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将志愿服务纳入到团员思政建设中,与周边社区建立了活动长效机制,将“万名团员进社区”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活动持续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中践行志愿者精神。

责编:李俊豪  14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