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子部教研计划2014年-2015学年第二学期

2015
05/24
00:00
作者:教务处

网络电子部教研计划

2014年-2015年第二学期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工作要点为宗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学校精神。根据学校教务处在本学期的工作要求,结合本部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使我们有根据、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做各项工作。

二、工作目标及具体措施

1、每位老师学期初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教学进度计划、做好两周的课程大纲、电子教案和课件,并据此组织实施,并于开学初配合学校教务处进行期初教学资料检查。

2、组织本部的老师积极申报本学期的优质课。

3、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进行申请重点专业评估,调研报告、专业教学计划的讨论、撰写、修改,申报资料于本学期前完成。

4、讨论物联网技术新专业开设,收集行业发展资料,制定教学计划,完成师资培训。

5、本学期本部有两个专业学生进行升段考试,要求任课老师能够重视,平时教学有目标、有重点,认真教学、多交流与研究,在自己的努力下完成学校对于升段考试达标率的要求。

6、物联网实训基地的建设,每位老师对物联网技术相关知识继续学习了解,再出谋划策,落实自己能做什么。

7、积极开展月技能竞赛工作,为校队挑选人才,做好准备工作,技能训练队队员积极备战,辅导教师克服困难,勇于承担,努力争取在本年的各项计算机技能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9、本学期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鼓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运用新颖的教学方法,找到适合本校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法;合理利用多媒体教学方法,能够制作出优秀的多媒体课件。

10、努力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成绩。多读书、多研究、多学习、多交流;响应学校的号召,配合学校制定的论文主题月和各项区级、市级甚至省级、国家级的比赛,鼓励教师积极撰写论文,争取在各项论文比赛中获得佳绩;同时能够在省级、市级刊物和论坛上发表论文;积极参加学校领导组织的教科研,争取优秀科研课题。

11、鼓励上同一门课的老师集体备课,在明确集体备课意义的基础上合理的分配任务,定期的讨论和交流;要求每位教师将本学期的一个优秀课件和优秀教案上传到学校的网站中;建立教研室课件资源共享库,大家分工合作,通过自己制作、网上查找等方式,搜集一些优秀的课件,供教师参考、交流和学习。

12、认真贯彻学校定期检查教学情况的制度,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批改作业、积极听课、积极开课等,能够在学校的要求下,圆满的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

13、改变以往只听不评的听课习惯,争取本教研室老师的课能够有时间去听,听完之后还要在一起评课,对于每位老师的课都要进行深入的点评,对其中的好、坏都要分析。

13、要求实训课教师要严格执行实训室的管理规范,做到实训室保持干净、整洁,同时不能出现安全事故。

14、鼓励所有的老师参加相应的培训,如暑期省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分享培训内容,让自己的技能水平和教学水平有所提高;鼓励教师利用课余的时间进企业培训、进行企业调研工作,能够在提高自己专业水平的基础上,为学校的专业发展出谋划策。

网络电子部

二〇一五年三月

作者:教务处  57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