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校邀请教科所专家对青年教师进行科研培训

2015
05/24
00:00
作者:张继波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青年教师的教育科研意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415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邀请郑州市教科所学校与教师发展研究室主任胡远明为全体青年教师举办了教育科研培训,全校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胡远明就教育科研对于青年教师业务成长的重要性、如何进行课题研究等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展开培训。他首先强调,教育科研是有心人的事业,也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如果我们想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跟得上教育发展的步伐,如果我们想拒绝平庸,做一个有思想的教育工作者,那么,我们就必须俯下身去,做一个扎根于教学沃土的耕耘者,做一个播种智慧,收获幸福的科研型教师。

在谈到如何进行教育科研时,胡远明从课题研究的起点入手,鼓励教师打破教育科研的神秘怪圈,克服为难情绪,积极从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切入点开展课题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其实就是课题研究的过程,同时,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过程,而教育科研对于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价值就体现在这里。然后胡远明以教师在课题研究中的实例分别就课题研究的过程、课题题目的设计、课题研究方法、课题的论证与设计研究、课题的结题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这次培训,使青年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了教育科研的重要性,也对如何进行课题研究有了较为清晰的思路,这无疑对于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作者:张继波  678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