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参加2016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2016
06/29
00:00
作者:教科研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16297号)文件的要求,现将我市职业学校参加结项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项范围

  本次结项共分两类: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郑州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一)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本次结项范围为2015年及以前立项、完成日期在20164月底前,以及2015年未通过结项的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及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清理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教办职成〔201682号)要求清理的未结项但申请继续研究的项目。

  (二)郑州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本次结项范围为2015年立项、完成日期在20164月底之前结项的郑州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及2015年未通过结项的郑州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二、结项程序

  本年度的项目结项工作分为初审和复审两个阶段。

  (一) 结项初审

  郑州市教育局负责此次结项的初审工作。届时郑州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组对项目进行结项鉴定,并出具详细的初审鉴定意见(见附件1中的表格)。

  结项初审应按要求从严把握,对存在有剽窃现象、研究总报告篇幅过小、质量过低、与立项预期目标严重不符的研究成果,不予结项。申请结项须由申请结项单位出具“查重报告”。

  (二)成果要求

  研究内容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成果能够反映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和特色,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实践性,对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能够产生明显作用,能够在一定范围内推广应用并产生较好应用效果。

  各类项目要求如下:重大项目须提交不少于5万字的研究报告;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公开刊物(有国内统一CN刊号和国际标准ISSN刊号)发表论文不少于3(须至少一篇发表在CSSCI来源期刊上)。重点项目的研究报告不少于3万字,同时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公开刊物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其他类别项目研究报告不少于2万字。

  (三)优秀项目推荐

  结项初审实行优秀项目推荐制度。通过初审,我市拟推荐1-2个备选优秀结项项目。被推荐为备选优秀项目的结项初审专家中须有在省职教教改结项中获得推优的项目主持人(见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各年度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结项项目的通知文件),专家组中的外地、外单位专家须有3名以上。

  研究成果主要内容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的,作为重点推优项目;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的予以优先推优。

  (四)结项复审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通过申请结项单位初审的项目进行集中评审。

  结项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回避和匿名评审。通过评审后推荐的优秀项目,在本年度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中,可直接参加一等奖成果的评选;在下年度省职教教改项目的重点项目立项中优先立项,并将择优结集出版,为我省参加下一届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提供资源储备。

  三、结项材料

  申请结项材料包括:省级结项材料和市级结项材料。

  (一) 省级结项材料要求

  1.项目《结项评审书》A表(附件1);

  2.项目《结项评审书》B表(附件2);

  3.1)项目《立项申请书》;(2)项目《立项通知书》;

  4.1)成果附件:已发表的相关论文等。提供期刊封面、含文章的目录页以及文章第一页复印件或采用证明。不超过10页;(2)相关证明材料:领导批示、获奖情况、媒体报道及被决策采纳等的证明文件。不超过10页;(3)重要变更申请及获准批复原件;(4)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5.1)结项初审工作小结;(2)查重报告。该项由申请结项单位负责汇总提供;(3)研究报告。

  (二)市级结项材料要求

  1.项目《结项评审书》A表(附件3);

  2.项目《结项评审书》B表(附件4);

  3.1)项目《立项申请书》;

  4.1)成果附件:已发表的相关论文等。提供期刊封面、含文章的目录页以及文章第一页复印件或采用证明。不超过10页;(2)相关证明材料:领导批示、获奖情况、媒体报道及被决策采纳等的证明文件。不超过10页;(3)重要变更申请及获准批复原件。

  四、材料报送

  (一)纸质材料报送

  纸质申请材料用A4纸双面印制,纸质封面、左侧装订。材料包括:

  1.第一册一式一份:《结项评审书》A表、上述“三、结项材料”中的第34各项一起装订成一册,并将A表的第一页作为第一册的封面。

  2.第二册一式三份:《结项评审书》B表及其研究工作总结报告和项目研究成果主件(研究主体报告)装订成一册(该册不得出现项目个人及单位的信息)。

  3.加盖公章的《2016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汇总表》(附件5)一份。

  以上材料由申请结项单位将各项目第一册、第二册分别打包(捆),并将加盖公章的《2016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汇总表》放在各包(捆)最上面。然后统一报送至郑州市职业教研室。不受理各申请结项单位汇总表里未汇入的结项申报材料。

  (二)电子版材料报送

  1.各申请结项单位应将所有通过初审的项目的《结项评审书》A表电子版放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名称:“单位全称+A+数量”;子文件夹名称:“姓名+项目名称+A表”。

  2B表及其研究工作总结报告和项目最终研究成果主件(word格式)放在另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名称:“单位全称+B+数量”;子文件夹名称:“项目名称+B表”。

  3.《2016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汇总表》电子版。

  以上电子版材料统一整理在一个文件夹内(以申请结项单位名称的全称作为该文件夹的名字),将该文件夹打包后,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县(市、区)或(学校)+结项材料+份数。

  此次结项,省级结项项目填写省级相关表格(附件12),市级结项项目填写市级相关表格(附件34),请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分类填写。请各单位在提交结项材料时,将省级项目和市级项目的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分开提交。

  报送时间:2016512日至13

  报送邮箱:zynlwh@163.com

  报送地址:郑州市新郑路175号职业教研室312

  联系人:郑亚楠 电话:0371-86615883

作者:教科研  598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