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车间,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学子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2019
11/11
00:00

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总装车间情况

参观车间

公司项目负责人解答同学疑问

2019级集体合影

2018级集体合影

11月7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机电技术应用专业近150名学生,在实训处主任卢广峰、教务处副主任朱荣涛和班主任带领下,前往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到达公司后,朱荣涛再次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同学们要带着问题认真观察,保质保量完成教师布置的任务。公司项目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先来到总装车间,在大家边走边参观的过程中,详细介绍了车间内各区域的设备和车间混合组装汽车的工作原理、生产流程及使用范围。来到电焊车间,该车间工程师给同学们介绍了车间的设备名称和生产流程,对焊接工作原理、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实地参观后,同学们对参观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提问,公司项目负责人对自动运货小车的控制方式、零配件的国产化率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同学们通过深入实际,认真观察,获取了直接经验知识,巩固了所学基本理论,增强了生产实际中研究、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开阔了视野。工人师傅和工程技术人员认真刻苦的优秀品质和敬业奉献的良好作风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一贯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把认知实习作为教学计划的重要部分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第二课堂。学校通过组织参观、体验等形式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和劳动意识,注重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实习学生深受企业好评。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school.zzedu.net.cn/xygjj/11/2919846.shtml

 83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