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 体验 备战职场——2017年赴苏州进行认识实习活动

2017
12/18
00:00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12月11-15日,由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和我要实习网联合举办的岗位体验认知活动在苏州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内容包含企业融合训练、行业前景了解、实地企业考察、岗位体验和分享心得等五大模块。我校综合高中班、动漫和工业机器人等专业20名学生在实训处教师组织下先后来到鸿鹰动画、伊恩动漫、同维电子和创想机器人博物馆等实习培训基地,开展2017年度认知实习周活动。

企业文化融合训练合影


为了能让学生快速进入认知角色,首先对学生进行半天的团队培养及基础职场规则引导。

企业文化融合训练

随后走进企业,实地的感受职场氛围及专业要求。12号上午学生来到了具有30年动画制作历史的鸿鹰动画,参观了公司各部门,并就观摩公司作品和导演进行了提问交流。下午受动画大师杨晓正的邀请,学生又驱车来到了苏州技术学院的动漫系,一同参观了动画中动作捕捉等动画教学环节,在动画机房,杨老师对远道而来的同学们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动画从业人员素质教学,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鸿鹰动画公司认知体验


苏州技师参观

13日,学生来到园区最大的动漫产业园,知名动漫企业——伊恩,邬导带我们全流程看了动漫的制作,以及各专业学生未来就业关于模块的选择问题和学生做了分享。


伊恩动漫公司认知体验

14日,太仓同维的全智能化车间向学生展示了智能制造的魅力,尽管下着冬雨,学生的激情不减。企业人资部和车间部主任和大家深度交流了智能制造的现状和未来的广阔发展,为学习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鼓足了劲儿。

同维电子认知体验

韦艳春校长在百忙之中也千里迢迢来到太仓,问候学生认知情况,并一同考察了企业的生活区,并对认知实习给予肯定和学生认知指导。她指出认知实习(实践)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学历教育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企业进行实地参观、了解及体验,使同学们对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形成感性认识,为自己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基础,也为今后学习专业知识打下良好基础。


15日是认知周的最后一天,学生们来到苏州机器人博物馆,对整个机器人的发展及当前应用做了一个充分的认知,让他们更坚定了所学专业的长远发展和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既看到了所学专业在职场上的应用,也意识到自己在院校学习到的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还有差距,回到学校要更用心在学习上,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扎实的基础。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必须由学生个体、社会用人市场和学校培养三方形成有机合力,学校将持续推进专业认知实习的常态化,切实有效的提高学生专业相关企业的认知和合理期待,从而提高学生的实习就业质量,实现学生充分就业的长远之路。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68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