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全校师生热烈反响

2023
06/01
19:38
责编:梁璐莎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育英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令北京育英学校师生无比激动。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赓续红色基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懈努力,不懈奋斗。

创办于西柏坡的北京育英学校,建校75年来始终赓续红色基因,推行学制创新,打造环境育人,探索评价改革,全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育英学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让每一位育英学校的学生牢记学校的光荣历史,铭记党的关怀,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说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与师生交谈的场景,北京育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于会祥激动不已。“今天,我们更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殷关爱之情,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一线教师的体贴、关怀和尊重。”于会祥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发展改革指明了方向,育英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为培养新时代好儿童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育英学校数学教师李丹全神贯注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汹涌澎湃。“作为青年教师,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安心从教,不负神圣使命,传承学校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锻炼要从小抓起,体育锻炼多一些,“小胖墩”“小眼镜”就少一些。

就在这个月,育英学校开启了体育嘉年华活动,在全校掀起热潮。近年来,育英学校体育活动愈发有趣、丰富。今天,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教学情况后,育英学校体育教师王作舟倍受鼓舞。他表示:“我们不仅要培养强健体魄的学生,更要以体育人;不仅要教授学生运动技能,更要培养学生的体育品德,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要从娃娃抓起,通过生动活泼的劳动体验课程,让孩子亲自动手、亲身体验、自我感悟,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早早植入孩子的心灵。

育英学校科学教师邱贝贝也多次被劳动中的学生打动。“劳动教育是我们学校的传承。今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劳动、珍惜粮食、吃苦耐劳。”邱贝贝说。

科学教室里,正在上课的三(5)班学生傅梓瑶向习近平总书记演示了小组完成的过山车模型,并介绍了原理和制作过程。“习爷爷勉励我们,当下勇当小科学家,未来争当大科学家。我要把这句话牢牢放在心里,时刻提醒自己好好学习,长大了为我们国家的科学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傅梓瑶说。

教室外,科学氛围萦绕在育英学校各处。师生精心挑选科技展品打造科技园区,成为学校“网红”打卡地;学生搭建了自动喷淋系统,让生物拓展培植基地的植物有了自动化综合管理……“我们要从小爱科学,长大以后把我们的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好!”三(5)班学生王潇阳说。“我一定要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了为祖国立功!”三(6)班学生董喆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寄予厚望。作为教师,我深感自豪。”育英学校数学教师赵杨表示,“教师唯有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拥有扎实的功底,才能更加自信地站在讲台上。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懈努力,不断前进。”

责编:梁璐莎  578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