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申梦凡:师垂典范,范示群伦,一名教育新兵的“育才”经

2022
05/27
15:02
责编:李俊豪

 中原网讯(王煜枫)和众多的教育工作者一样,她从大学毕业的那天起,就又走进了学校,走进了课堂。而申梦凡踏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感触到那纯真稚嫩又充满渴求知识的目光起,她便有了一个执着的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坚守敬畏之心,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申梦凡, 2019年到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参加工作。从教两年以来,担任1917班主任、专业学科教师、校队辅导老师等。

1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教育岗位上的新兵,为了提高教学质量,申梦凡不断学习最新的教育理论,更新知识系统,并联系工作实际,虚心向老教师请教,进行消化吸收。在日常教学中,潜心钻研,精心备课。她深知,每一节课,孩子们只能上一次,她要让孩子们在每节课中都有成长和收获。同时,她积极备赛,以赛促教。一次次赛课磨砺后,多次获得中职省、市级说课比赛一等奖,市级优质课一等奖,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优秀的教师引领优秀的学生,申梦凡担任机械零部件测量与CAD成图校队辅导教师的两年以来,辅导学生参加省、市级的技能竞赛,均取得省、市级一等奖,她也多次荣获省、市级“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

2

  申梦凡也是一位可爱的“老班”,忙碌的时候像个陀螺,琐琐碎碎,零零散散,可她乐此不疲。她知道自己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身教重于言传,因此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行动上有高度的责任心,从而影响学生外在的良好行为。在和学生的朝夕相处中,当申老师生病忘记了吃药,学生把自己的水杯递到她面前;当她黑板写满了字,刚拿起黑板檫时,孩子就走了过来……“师垂典范,范示群伦”才能更好地坚守道德情操,引领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

3

  申梦凡坚信教育是需要给予信任空间与自由,教育是和学生一起成长。她注重因材施教,培养每一位孩子的能力和责任心,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孩子。人人都是班干,人人都有事做,充分信任和自由的氛围使得每个孩子都得到了锻炼和全面的发展,她的班也连续三个学期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她带的孩子们也因此成为了自信阳光、乐学善学的新时代少年。

4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收获幸福。这就是申梦凡老师从师两年来的真实写照,也是她的执着追求。相信她一定能在这条鲜花铺满的路上越走越远……


责编:李俊豪  643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