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焦甜露:从“萌新”到“骨干”,在清泉叮咚中流淌出爱与微光

2022
05/27
15:05
责编:李俊豪

 中原网讯(王煜枫)焦甜露是一名音乐教师,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剧表演专业。从教以来,时时向优秀教师学习,事事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深受学生和同事的喜爱。

1

  在校期间曾荣获四川音乐学院第五届英语周舞台剧比赛一等奖;在向“十八大致敬”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就职期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系统档案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并荣获郑州市“文明风采”竞赛舞蹈类二等奖、河南省“文明风采”竞赛歌唱类三等奖。

2

  初出茅庐,努力学习

  2014年毕业的她,先入职了一所小学,每周22节音乐课的重任落在了她的肩膀上。突如其来的工作量,让一位刚踏入教育行业的小年轻有些措手不及。她坚信努力就有回报,因此在任教的第一个月里,她汲取老教师的教学经验,从听课记录中学习,提高自己业务水平;从每节课后的总结中一次次反思自己的教学短板,完善教学计划。在充满童心的小学里,她想要成为优秀教师的梦想也起航了。

  来到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后,她被安排到学校办公室从事行政工作。从音乐的领域跨度到从未接触过的人事行政工作,这对于她来说又是一次不小的挑战。照样有磕磕碰碰,满身泥土,但始终坚定信念,从未放弃,调整心态后继续学习。她的认真与细致使得她没有耽误过学校的任何一项工作。在学校领导和同事鼓励帮助下,一年的时光里,她收获满满,摇身一变“人事小灵通”。

3

  爱岗敬业,加强学习

  虽是行政岗位,但对待教学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她深知,教师如果没有扎实的技能功底,空有一腔热情是没法完成教书育人这一使命的。为了适应高中课程讲解,她积极参加教师培训,聆听专家讲座,不仅多听、多看、多想,而且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在实践中吸取精华,收效卓著。

4

  教书育人,终身学习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教师的工作是神圣的,也是艰辛的,教书育人需要感情、时间、精力乃至全部心血的付出,这种付出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基础的,没有一定的品德和素养,就无法有更深的造诣。

  作为一名教师,身兼行政与教学工作,虽然倍感压力,但是压力也是动力,在压力中克服种种困难和问题,经历与成长也将伴随自己一生。“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我愿似明月,也愿似清泉,在爱与微光中坚定前行”,焦甜露老师如是道。


责编:李俊豪  63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