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反恐防暴,共创安全校园,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
01/06
15:00
作者:张素环
责编:张圆梦

1.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2.老师们做《反恐怖主义法》答题

老师们做《反恐怖主义法》答题

3.校园网《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截图

校园网《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截图

4.以黑板报的形式对《反恐怖主义法》的内容进行学习、宣传 (2)

以黑板报的形式对《反恐怖主义法》的内容进行学习、宣传 (2)

4.以黑板报的形式对《反恐怖主义法》的内容进行学习、宣传

以黑板报的形式对《反恐怖主义法》的内容进行学习、宣传

为切实做好《反恐怖主义法》的学习宣传,有力推动贯彻实施,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处置能力,元月1-5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了《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宣传教育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以《携手反恐防暴 共创安全校园》为主题,回顾了 2014年3月1日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震惊全国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提到要时刻保持高度安全警惕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从而全面提高自己避险和反暴力应急自救能力,确保人身安全。提醒广大师生在校园内遇到犯罪分子持刀行凶、实施暴力侵害时,应沉着冷静,机智自救,迅速集结优势力量,阻止犯罪分子行凶,第一时间向学校汇报,并拨打110报警。在校外面对武装暴徒时,根据自身情况,冷静选择逃生方式。

学校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学习活动,用试卷答题的形式检查和巩固学习效果。学校官网设置专题,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种方式,普及反恐防暴知识教育。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对同学们进行《反恐怖主义法》内容的学习宣传和教育。

通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广大师生对反恐防暴知识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 “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处置能力。师生纷纷表示,要携起手来,凝心聚力,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共创安全校园。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school.zzedu.net.cn/xygjj/01/8687147.shtml

作者:张素环 责编:张圆梦  867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