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行全员化学科竞赛“成语接龙”比赛

2021
01/07
16:39
作者:李莹、朱荣涛
责编:张圆梦

1.学校教务处严密组织,做好赛题保密工作

学校教务处严密组织,做好赛题保密工作

2.同学们认真参赛

同学们认真参赛

3.赛场监考老师一丝不苟

赛场监考老师一丝不苟

4.学校副校长张继波巡视赛场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张继波巡视赛场

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成语积累,提高学生的语言修养,营造校园浓厚的读书氛围, 1月 6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全员化学科竞赛“成语接龙”比赛。

本次竞赛以“弘扬传统文化,提升综合素养”为主题,2019级、2020级近900名学生全员参与。比赛完全按照河南省“文明风采”大赛中“成语接龙”赛项的模式进行,采用百分制,共10组成语,每组需接龙10次,每正确接龙1次得1分。经过比赛,共评选一等奖38人、二等奖57人、三等奖76人,学校将从中获奖学生中推荐优秀选手参加2021年度郑州市、河南省文明风采大赛。

本次比赛是对学生的语文知识、阅读积累的大检阅。1917班主任申梦凡说:“学生们利用课间活动时间在准备成语接龙竞赛活动,成语接龙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又增加了语言积淀,提升了综合素养。”

副校长张继波在巡查考场及审阅学生比赛试卷的过程中,对学生的充分准备予以肯定。他说到,成语是我国汉语言历经数千年沉淀的瑰宝,是汉语言浓缩的精华。他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多学习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学成语、用成语进一步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行的全员化学科竞赛和技能竞赛真正达到了“科科竞赛、人人参与”的目标,让学生在竞赛中丰富生活、在竞赛中感受压力、在竞赛中成就梦想,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school.zzedu.net.cn/xygjj/01/8695503.shtml

作者:李莹、朱荣涛 责编:张圆梦  1023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