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证融通显成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积极推进1+X证书考核工作

2021
01/11
11:04
作者:梁爽
责编:张圆梦

1.辅导老师日常辅导

辅导老师日常辅导

2.学生集训

学生集训

3.考试检录

考试检录

4.学生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5.学生前往省信息参加考试

辅导老师与考生合影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要求,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积极开展1+X证书试点考核工作。1月9日,学校组织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12名学生前往河南省信息工程学校参加“传感网应用开发(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

此次技能考核共分为两部分,理论测试和实践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应掌握的CC2530单片机开发、485总线和CAN总线等有线传感网技术和NB-IOT等无线传感网技术、C语言编程等,考核知识点范围广、难度大。

学校科研处主任、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带头人梁爽说:“此次信息技术学校参与考试的12名学生为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首次参与“传感网应用开发(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为从制度层面落实1+X证书制度,学校于2020年3月针对1+X职业技能证书相关要求修订了此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将证书的考核内容融入日常课堂教学中,从专业课程设置、核心课时计划、考核评价标准等方面进行调整,真正做到课证融通。与此同时,为参加今年1月份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考核、提高学生考核通过率,学校于2020年12月底组织了长达两周无周末和节假日的校内集训。”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自2015年开办以来,通过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课程体系建设、教师专业发展、专业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监测等多方面开展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近年来,该专业培养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被保送上本科院校2人。2019年该专业被郑州市教育局命名为“郑州市重点建设专业”。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news.zzedu.net.cn/zzjyxw/01/8729520.shtml

作者:梁爽 责编:张圆梦  873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