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信息素养三人行”活动圆满收官

2021
01/28
09:35
作者:卢光峰
责编:李俊豪

(1)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信息素养三人行”视频展播评选活动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信息素养三人行”视频展播评选活动

(2)老师制作小视频

老师制作小视频

(3)教师参评作品

教师参评作品

元月28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信息素养三人行”视频展播暨评选活动收官。

新冠疫情发生后,“停课不停学”对教职工的信息化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发挥集体智慧的作用,营造“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发挥教职工在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在校内掀起提升信息化素养热潮,该校于2020年5月启动了“信息素养三人行”活动。该活动通过小视频的形式,向大家推荐对工作、学习、生活有帮助的软件使用的小知识和小技巧。

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各处室、年级、系部积极响应,老师们借助身边的电脑、手机等工具,利用闲暇时间制作小视频。学校通过官网、企业微信、抖音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播。2021年1月,对遴选出的18个小视频进行了网上投票。最终,张俊峰老师的《教学视频合并》、逯亚迪老师的《NB物理试验室》等九个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高二年级等6个部门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教师是信息化教学的主要参与者和践行者,其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是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关键动力。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一贯重视教师信息技术素养的培养,通过组织教师外出学习、邀请专家到校内培训及一师一优课大赛等形式,不断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该校教师在创新杯全国信息技术说课大赛中取得多项一等奖。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school.zzedu.net.cn/xygjj/01/8874687.shtml?to=mobile

作者:卢光峰 责编:李俊豪  81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