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磨高效课堂,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参加郑州市优质课复评

2023
03/22
09:25
作者:申梦凡
责编:梁璐莎

郝凯旋老师《雨霖铃》

郝凯旋老师《雨霖铃》

胡梦伊老师《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

胡梦伊老师《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

李东晓老师《Smart-Shopping》

李东晓老师《Smart-Shopping》

王晴云老师《剪贴蒙版的应用》

王晴云老师《剪贴蒙版的应用》

袁航老师《标准访问控制列表》

袁航老师《标准访问控制列表》

张雪岩老师《球体明暗关系》

张雪岩老师《球体明暗关系》

朱冬冬老师《转数计数器更新》

朱冬冬老师《转数计数器更新》

专家组听课

专家组听课

专家组评课

专家组评课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及教育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达到以评促研、以赛促教的目的。3月21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七位来自语文、英语、美术、计算机等学科的教师参加郑州市优质课复评,他们同台赛课、尽展才华,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课堂上,胡梦伊老师以《“踏上新征程,奋辑再出发”专题页的拓展实践》为题,从学生感兴趣的网站、短视频入手,引导学生搜索“两会”内容,创建超链接元素,培养学生技术能力的同时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袁航老师的《标准访问控制列表》结合学生职业发展,以点到面,从理论到实践,通过对标准ACL的错误分析,培养学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郝凯旋老师的《雨霖铃》,以“读”为课堂活动线索,让学生在诵读中领悟词之意境、品味诗词之美、提高诗词欣赏水平;张雪岩老师的《球体明暗关系》通过小组合作完成明暗交界实验,注重挖掘红色故事作品中的文化价值,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又树立了文化自信……

如何让课堂有的放矢、灵活高效?如何让教学设计迸发出创造的灵感和灵动的火花?七位老师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全面落实“岗课赛证”融合育人,精心设计教学,合理运用信息化手段,组内多次磨课,在交流中相互启发,在切磋中共进共勉,取长补短,砥砺前行,与学生共同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课堂。

课后,评审组专家对参评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反馈,他们对七位老师的教学特色与亮点给予肯定,也对各位参评老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提醒老师们注重教学效果的体现和教学目标的达成,形成有效果、有目标、有温度的自然呈现的课堂。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成灵光。唯有匠心打磨高效课堂,才能精彩演绎百花齐放。该校副校长张继波表示,参加教学比赛达到了以评促研,以赛促教的目的,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也为学校进一步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积极推进五育并举落地生根助力。

作者:申梦凡 责编:梁璐莎  64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