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执勤展风采,文明交通我先行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3
03/24
12:31
作者:刘蕾
责编:梁璐莎

党员陈莉和刘蕾积极引导路人遵守剖交通规则

党员陈莉和刘蕾积极引导路人遵守剖交通规则

党员志愿者与交警一起开展交通执勤

党员志愿者与交警一起开展交通执勤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品味,引导居民文明、有序、安全出行,3月24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的布署要求,党员志愿者上、下午各两人着志愿者服装按时到达管城区文治路与鼎瑞路街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点。

早上7点半,正值交通高峰期,党员志愿者早早站立在岗位上,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志愿者标识马甲,站在路口进行文明引导,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在执勤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有礼貌地进行劝阻,纠正其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志愿者耐心解答路人问路咨询,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服务理念,努力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政支部党员教师陈莉老师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心中怀着一份责任和使命。在志愿服务后感受很深,认为平时我是作为路人,每天也路过大大小小十字路口,如今却作为一名负责管理交通志愿服务者,看着很多路人从路口穿梭,交警同志们认真值守指挥交通并保证了出行市民的安全,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我愿意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行政党支部书记张坤说:“交通志愿服务虽然是一件小事,看到的也只是一隅,但折射的却是我们这座城市、我们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我们有责任为社会的文明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本次党员志愿活动大大增强了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弘扬了雷锋精神,也为提升市民文明交通常态化意识,创造优美的市容环境、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做出了应该有的贡献。

作者:刘蕾 责编:梁璐莎  605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