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荣获“计算机网络装调”省赛一等奖

2023
03/26
17:32
作者:袁航
责编:梁璐莎

辅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辅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辅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2

辅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攻克难题

攻克难题

教师辅导

教师辅导

刻苦备赛

刻苦备赛

团体训练

团体训练

3月2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办,河南省信息工程学校协办的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装调”赛项圆满落幕。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代表队在全省67支参赛队,23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杨玉轲,王超杰,田忠柯,张耀翔4位学生均荣获省赛一等奖的佳绩!

辅导老师袁航和朱荣涛介绍,此次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成绩来之不易。全员化抽取的学生的名单比赛前一周才公布,为冲刺省赛,与时间赛跑,参赛学生勤学苦练,压缩吃饭与休息的时间,放弃周末与节假日一心扑在练习上,在指导老师的辅导下针对训练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训练方案与策略,制定周密的训练计划,确保训练行之有效。

据悉,计算机网络装调是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课程为基础,一方面培养学生实践操作技能网络布线与信息线路安装能力,另一方面培养学生网络设备的互连、管理与配置技能。计算机网络装调赛项为个人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在仿真工作环境下的设备线缆端接、网络设备互连、路由设备配置、网络优化及安全、服务搭建与配置等技能以及选手的综合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技能竞赛工作。学校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抓手,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此赛项自2019年举办以来,该校成绩突出,共获得4个省赛一等奖,充分展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

作者:袁航 责编:梁璐莎  55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