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线上考试,有效检验学习效果

2022
05/23
16:53
责编:李俊豪

1.系部微信会议

系部微信会议

考生账号设置

考生账号设置

考试时间设置

考试时间设置

试卷预览

试卷预览

学生线上考试中

学生线上考试中

因疫情,五一节后,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部分学生无法返校,开始居家延学。5月18-22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各系部研讨制定线上考试方案,进行线上考试。

软件应用部首次采用智慧校园线上考试平台。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从设计试卷到组织考试,老师们都进行精心安排,每位老师在考前把学生的账号和密码以及考试登录网址通过钉钉群发给学生,每科专门安排一次模拟考试,让同学们从登录考试系统到答题以及最后提交进行模拟演练。为了避免出现学生私下互对答案的现象,每位同学的题目顺序是随机的。教师在出题时也充分考虑了有些学生家里没有电脑,题目以单选、多选、判断为主,同学们可以利用电脑、pad或者智能手机等进行考试。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云端考试,没有考场,家里就是考场,没有监考老师,父母就是监考老师。考场设在家里,对同学们来讲不仅是一次检阅知识的考试,更是一次关乎诚信、正视自律学习行为的呈现,同学们面对电脑、Pad,手机答题的身影也成了这个假期最美画面。

据悉,在这次线上考试前,各系部做了充足的准备。软件应用部及时召开线上系部会,研讨各科的考试方案。系部主任助理杨爽传达了学校对这次线上考试的基本要求和精神,系部主任董丽红对这次线上考试提出具体要求,老师一定要充分重视这次线上考试,试卷的难易要适中,能够真实客观地反映出学生的学习效果,各科结合本学科特点,考试组织要严谨,避免学生有雷同试卷发生。通过考前会议,统一了老师们的思想,明确了工作重点,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考试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责编:李俊豪  61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