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中学子用画笔致敬身边最美劳动者

2022
05/31
11:06
作者:朱开锋
责编:李俊豪

1.学生画的最美劳动者——教师合影

学生画的最美劳动者——教师合影

2.学生心目中的最美劳动者

学生心目中的最美劳动者

3.学生心目中的最美劳动者——教师

学生心目中的最美劳动者——教师

4.学生画的最美劳动者——快递小哥

学生画的最美劳动者——快递小哥

5.学生画的最美劳动者——环卫工人

学生画的最美劳动者——环卫工人

6.学生画的最美劳动者——擦鞋工作者

学生画的最美劳动者——擦鞋工作者

为深入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在五月“劳动月”期间,郑州市第十中学高二年级组织美术班学生开展了“画出心中最美劳动者”主题绘画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身边的老师、保安大叔、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作为创作对象。同学们用写实或抽象的手法绘制了惟妙惟肖的专属画像,用画笔勾勒出了劳动者灿烂的笑容以及辛勤工作的身影。学生张婧桐说:“一直没有机会对身边的人说声谢谢,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把记忆中最美的劳动者,用画笔画出来,是对劳动的尊重和敬仰,真的很有意义。我们以后还会继续挖掘劳动者们的奋斗故事,学习劳模精神,用画笔传递劳动之美。”

5月31日上午,高二美术班班主任李新华老师收完作业后说到:“当收交此项作业时,很是惊喜,学生的想象很丰富,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活灵活现地跃然纸上,我也感叹画笔的伟大,学生心灵的澄澈。特别是对小杨老师的画像,老师们看了都啧啧称赞,特别像,特别有感觉。学生心中最美的劳动者有美美的老师,感受一下幸福的时刻。”

“画得实在是太像了!”收到专属肖像画的老师们不禁赞叹。他们表示,有这样一群聪明善良、富有爱心的学生,是我们教师的骄傲,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不忘教育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据悉,近年来,郑州市第十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充分发挥美育主渠道作用,着力提升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和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帮助学生形成艺术专项特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作者:朱开锋 责编:李俊豪  64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