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四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

2023
05/17
14:10
作者:刘巧玲
责编:梁璐莎

1副校长王宏亮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副校长王宏亮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2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3副校长王宏亮介绍四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

副校长王宏亮介绍四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

5月17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在操场召开表彰大会,为四名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2万名优秀中职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2011班刘焕玲、2013班赵令通、2014班张鑫硕、2017班苏文泽等四位同学因事迹突出,荣获国家奖学金。

这四位同学不仅在各自专业上成绩突出,还多次参加各级中职技能竞赛,获得过省、市级一等奖及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张鑫硕被选为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100名获奖学生的优秀代表刊登在人民日报上。

张鑫硕是该校软件应用部电子商务专业2014班学生。张鑫硕学习踏实,努力刻苦,思想进步,为人诚实。在2022年8月全国中职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中,他和他的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为河南省和郑州市争得了荣誉,被老师和同学热情的称为“电商达人”。

赵令通是该校软件应用部物联网专业2013班学生。秉承着“立德树人,博学强技”的校训,赵令通同学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他多次在省、市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22年5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中获得三等奖。

苏文泽是该校网络电子部机电技术应用专业2017班学生。学习努力刻苦,苏文泽为人诚实守信,品行端正,各方面对自己要求严格,多次在省、市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22年5月“中望杯”全国工业软件应用与机械工程创新设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刘焕玲是该校数字媒体部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2011班学生。刘焕玲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家庭贫困,借钱为她做手术矫正,现在还在治疗中。沉甸甸的债务、家庭的重荷没有动摇刘焕玲求学向上的信念,她勤奋刻苦,意志坚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刘焕玲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班干等荣誉称号。2023年3月在河南省中职学校计算机平面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国赛。

谁说上中职学生没出路?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的张鑫硕、赵令通、苏文泽、刘焕玲四位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起点在哪儿不重要,只要心中有目标,并向着目标奋斗很重要。他们在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的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用自己的努力和辛苦奋斗,让更多人了解到中职生依然可以逆袭,可以闪闪发光。

作者:刘巧玲 责编:梁璐莎  57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