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赋能 聚力前行,郑州十中举行2023年高考减压趣味运动会

2023
05/18
22:01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1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

2校党委书记邵元辉致开幕词

校党委书记邵元辉致开幕词

3体育老师杨旭光老师宣读比赛规则

体育老师杨旭光老师宣读比赛规则

4进行拔河比赛

进行拔河比赛

5进行四人五足接力比赛

进行四人五足接力比赛

5进行跳大绳比赛

进行跳大绳比赛

6教务处副主任李鹏宣读比赛结果

教务处副主任李鹏宣读比赛结果

7一等奖班级代表合影留念

一等奖班级代表合影留念

8二等奖班级代表合影留念

二等奖班级代表合影留念

为缓解高三学子考前压力,锤炼同学们顽强拼搏的斗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5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中学在运动场举行了2023年高考减压赋能趣味运动会。校党委书记邵元辉和高三师生一起参加活动,共同为高考减压。

邵元辉在开幕词中表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应该用积极的心态调整自己,从今天开始睡眠多一点儿,熬夜少一些;自信多一些,彷徨少一些;微笑多一些,忧虑少一些;轻松多一些,压力小一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场趣味运动会动起来、跳起来,并祝愿大家明天会更好!

此次趣味运动会由“拔河”“跳大绳”“四人五足接力”三个项目组成。裁判长杨旭光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并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青春风采。拔河比赛中,在热烈的赛场氛围下,场外同学齐声呐喊,为选手们加油鼓劲,选手们奋力一搏,爆发出青春的力量。跳大绳比赛中,参赛的选手整齐地起跳,摇绳的同学神情专注,努力配合着大家的节奏,一蹦一跳间考验着选手们的体力与合作能力。四人五足接力是一场默契配合与团队意识的比拼,各参赛队伍横向排列,队员们脚绑脚、肩搭背,齐声高喊“一二、一二”的口号奋勇向前,奔赴终点。

经过一下午激烈的比赛,各参赛队完成了趣味运动会全部赛项的比赛。教务处副主任李鹏宣读了比赛结果:2001班、2003班、2005班、2006班荣获一等奖。高三年级长李新华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

“今天的趣味运动会让我收获了很多,我将会把今天比赛的奋斗精神保持下去,在这段时间努力奋斗,向阳而生。”“今天的趣味运动会弥补了我们因为疫情三年没有参加运动会的遗憾,同学们都积极参与,集体荣誉感爆棚。”“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今天的趣味运动会,虽然很累,但是很快乐、很开心。”……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参加比赛的感受。

风暖昼长,“夏”的篇章开启;万木芳华,“高考”的脚步临近。郑州市第十中学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为同学们减压赋能,通过身体运动和心理减压的结合,引领同学们在参与、体验和分享中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583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