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专家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调研

2023
05/23
09:58
作者:曹装装
责编:梁璐莎

1校党委书记邵元辉向专家组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校党委书记邵元辉向专家组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2校党委书记邵元辉介绍学校职普融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

校党委书记邵元辉介绍学校职普融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

3专家组参观实训室

专家组参观实训室

4专家组与社团学生亲切交流

专家组与社团学生亲切交流

5专家组参观动漫社

专家组参观动漫社

6专家组参观水族社

专家组参观水族社

7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5月22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于长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教授张志勇一行专家莅临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调研。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郑州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邵元辉、副校长郑棣、副校长王宏亮陪同调研。

邵元辉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条件、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师资队伍、信息化水平、学校管理、实训基地建设、课程建设及教学实施等多方面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围绕调研主题重点介绍了学校职普融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他表示,作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校,学校得到了上级长期以来的指导、关心和支持,期待能够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专业建设以及专业改造升级方面予以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邵元辉说,学校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在经过认真思考、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职普融通办学模式。2012年,在郑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开始招收两个综合高中班,进行真正意义上的职普融通办学模式的探索。2012年9月,学校将普职融通办学模式的探索作为课题进行立项,并被确定为河南省教育厅重点课题。2013年11月,郑州市教育局出台了《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坚定了学校探索普职融通的信心。目前学校普职融通办学模式被学生及家长接受,办学成绩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郑棣和副校长王宏亮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也一一作了解答。

专家强调,学校以“以赛促教”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符合校情的职普融通教育模式,取得了明显改革成效,希望学校抢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特色,不断总结凝练职业教育典型做法。以职普融通为办学特色、产教融合、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为切入点,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总结典型做法,形成特色案例予以推广。

专家一行参观了学校实训室和社团活动室,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学校的社团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的普职融通办学成绩和清朗的校风、清醇的教风、清新的学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在2014年6月成为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职普融通类试点学校,2016年3月被评为河南教育名片学校,2017年5月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首批30所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学校之一。近几年,学校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大赛奖项,连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多名学生保送至大学深造、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学金。

作者:曹装装 责编:梁璐莎  59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