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应考 逐梦前行,郑州十中召开2023年普通高招考前教育会

2023
05/25
14:57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1.教务处副主任李鹏在进行高考前诚信教育和心理辅导

教务处副主任李鹏在进行高考前诚信教育和心理辅导

2.同学们在认真观看诚信教育和心理辅导直播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诚信教育和心理辅导直播

3.同学们在认真观看诚信教育和心理辅导直播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诚信教育和心理辅导直播

高考临近,为让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增强诚信考试意识,5月25日早晨,郑州市第十中学召开了2023年普通高招考前教育会。教务处副主任李鹏通过钉钉在线直播的方式,对高三年级8个毕业班的学生进行了考前诚信教育和心理辅导。

李鹏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高考“无声入场”的具体要求,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中提及的考试违纪行为和考试作弊行为,让同学们了解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告诫大家要踏实备考,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他还提醒同学们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防溺水、用电、防火安全,饮食安全以及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等。

为缓解同学们的考试压力和焦虑情绪,李鹏对同学们进行了考前心理辅导教育。在考试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强化信心、积极暗示、自我减压、正常休息、优化情绪、自我质变、合理饮食等方式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在考试中,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笑对考场,正确对待试卷中可能出现的难题,并针对临场紧张、拿到试卷以后应怎么做等给出了建议;在考试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平常心,正确看待考分,不校对答案,考试期间注意休息,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等。最后,他祝同学们身心健康,在高考中取得预期的成绩!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高考中一定会坚持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在竞争激烈的高考中搏击翱翔,金榜题名,实现梦想。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543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