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正青春 逐梦新征程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办社团展演暨校园文化艺术节

2023
05/26
20:43
作者:艾金玲
责编:梁璐莎

1.开场舞《壮志凌云》

开场舞《壮志凌云》

2.校党委书记邵元辉致开幕词

校党委书记邵元辉致开幕词

3.舞蹈《莲鼓越歌行》

舞蹈《莲鼓越歌行》

4.朗诵《少年中国说》

朗诵《少年中国说》

5.合唱歌曲《五百里》

合唱歌曲《五百里》

6.舞蹈《舍生取义的她们》

舞蹈《舍生取义的她们》

7.《青春T台秀》

《青春T台秀》

8.女声二重唱《是妈妈是女儿》

女声二重唱《是妈妈是女儿》

9.相声《我爱打篮球》

相声《我爱打篮球》

10古筝弹奏《渔舟唱晚》

古筝弹奏《渔舟唱晚》

11.情景剧《梦想的阳光》

情景剧《梦想的阳光》

12.歌曲串烧《致青春》

歌曲串烧《致青春》

13.军体拳

军体拳

14.啦啦操《神采飞扬》

啦啦操《神采飞扬》

15.高三年级师生互吐《心声》

高三年级师生互吐《心声》

16.全体大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

全体大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

17.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师生全面发展、多样发展的生动局面,2023年5月26日上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精心组织策划的以“激扬正青春,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学校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邵元辉出席,并与全校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节目编排新颖,形式多样,亮点频频,令人耳目一新。上午9时整,演出在欢快、喜庆、威武的开场舞《壮志凌云》中拉开序幕。邵元辉在开幕词中表示,民族有梦想,才能进步;国家有梦想,才能富强;学校有梦想,才能发展;个人有梦想,才能出彩!学校愿为同学们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愿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努力奋进、挑战自我,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舞蹈《莲鼓越歌行》舒展优美,描绘出一幅江南水乡采莲女嬉戏欢唱的生活画面,舞蹈中“放河灯”祈愿仪式融入古代吴越地区的“响屐舞”,让我们领略到:“越溪素足女,婉笑青眉扬。泛水采芙蓉,归来衣更香”的唯美意境。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气势恢宏,散发着强烈的鼓励性、炽热的进取精神。由“软件应用部”全体老师带来的合唱歌曲《五百里》,令无数学子潸然泪下,优美的旋律,表达出了人生路途中对家的眷恋与不舍。舞蹈《舍生取义的她们》令人回味无穷,致敬为新中国成立而在战火中牺牲的英雄们。校礼仪社团带来的《青春T台秀》张扬个性;女声二重唱《是妈妈是女儿》温情动人;相声《我爱打篮球》诙谐幽默;古筝弹奏《渔舟唱晚》纯朴古雅;情景剧《梦想的阳光》传递出浓厚的师生情。邵元辉与老师们带来的歌曲串烧《致青春》,鼓励同学们用勇气、活力和创造力去迎接未来,奉献祖国;整齐划一的军体拳表演展现出团结与力量,向守护我们的人民英雄致敬;热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神采飞扬》再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更是展现了阳光健康之美;高三年级师生互吐《心声》,三年最美丽的青春遇见,相伴一生的祝福,永无止境的感谢。最终,演出在全体大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有歌曲、舞蹈、合唱、相声小品、啦啦操、情景剧、朗诵、T台秀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演出现场美轮美奂、高潮迭起,全校师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充分展现了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师生爱党、爱国的豪迈情怀。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创建具有思想引领性、文化传承性、专业技术性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家国情怀,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作者:艾金玲 责编:梁璐莎  823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