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爱心助教,只为留守儿童的快乐童年

2021
10/10
11:05
作者:王宏亮
责编:岳珂妍

1.10月9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爱心志愿者走进二郎庙小学

10月9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爱心志愿者走进二郎庙小学

2.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王宏亮为二郎庙小学赠送住宿用品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王宏亮为二郎庙小学赠送住宿用品

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张继波为二郎庙小学赠送体育器材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张继波为二郎庙小学赠送体育器材

4.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爱心志愿者和张鹏程校长深入交流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爱心志愿者和张鹏程校长深入交流

10月9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爱心助学志愿者一行6人在副校长王宏亮、张继波的带领下,来到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小学,为该学校送去了80套被褥等住宿用品和一批体育器材。

当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的志愿者进入二郎庙小学时候,学校正在进行上午的课间操,150多名学生在支教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地做着广播操,欢乐的气氛充满了整个校园。

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小学校长张鹏程对爱心助学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给大家介绍了郎庙小学的基本情况。二郎庙小学是一所农村学校,现有150多名学生。其中幼儿园有50多个孩子,小学有90多个孩子。学校里的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或者单亲家庭,还有个别的特殊儿童。他们大多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老人家们年纪大了,就需要学校的老师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照顾孩子们。因此,学校克服困难,开办了学生食堂,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保证孩子们能吃上干净、营养的饭菜。部分学生离家远,学校的教室晚上就成了他们住宿的寝室。

张鹏程表示,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带来的被褥等住宿用品和体育器材,对于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学校将不断努力,尽力改变孩子们的命运。

参与本次爱心捐助的志愿者表示,作为教育人,真切感受到二郎庙小学的教职工在校长张鹏程的带领下对孩子们的那份深深的爱,对教育工作深深的爱。为二郎庙小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更多儿童拥有快乐的童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7.20水灾后,购买100件84消毒液,第一时间送到了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各自居住地的社区,为核酸检测等工作贡献了力量。


作者:王宏亮 责编:岳珂妍  90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