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丰富多彩

2021
10/12
11:39
作者:王琳
责编:李俊豪

1.校长韦艳春为同学们带来入校第一课《做最好的自己》

校长韦艳春为同学们带来入校第一课《做最好的自己》

2.团委副书记李晓培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荣和艰辛岁月

团委副书记李晓培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荣和艰辛岁月

3.教科研处主任梁爽介绍学校的专业设置和教务规定

教科研处主任梁爽介绍学校的专业设置和教务规定

4.李新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岁月

李新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岁月

5.数字媒体部主任寇义峰给同学们带来《国防教育课》

数字媒体部主任寇义峰给同学们带来《国防教育课》

6.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7.入校教育现场

入校教育现场

金秋十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迎来了21级新生。为了让学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由初中生到中专生的角色转变。10月11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在学校报告厅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新生入学教育。

校长韦艳春为同学们带来了入校第一课《做最好的自己》。课上,韦艳春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加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介绍了学校以东里书院为开篇的悠久历史,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办学特色和专业设置,引导学生们了解职业教育和认识职业教育,以学校多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的优秀成绩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建立自信、严格自律,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持之以恒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做最好的自己。

团委副书记李晓培在《党团史教育》课上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百年光荣的艰辛岁月,以孟晚舟女士胜利回国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祖国强大人民才有尊严、才有安全感和幸福感,使同学们更加读懂了“家与国”“国与个人”之间的生存相依关系。

教科研处主任梁爽利用多媒体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学分制管理的一些规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方向和目的。

李新华老师的《校史家国情怀教育》课从电影《长津湖》讲起,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岁月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从中领略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铭记历史、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

寇义峰老师的国防教育课结合我国当前的国情,向学生们讲述了我国当前的一些国防情况和南海局势,让学生们了解到自己祖国当前的国防局势,认识到国家和平的背后也面临着一些挑战,要居安思危、奋发进取、自强不息。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为期一天的集中入学教育,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对新同学还将继续进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其中包括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校史文化教育等,通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引导、帮助新生认识职业教育的特点、认识专业及其发展方向,使他们身心健康愉快的完成学业。

作者:王琳 责编:李俊豪  73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