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山水,挥笔即景,郑州十中组织师生走进太行山写生

2021
10/18
10:43
作者:张玉洁
责编:李俊豪

1美术指导郭奕老师现场示范写生绘画要领

美术指导郭奕老师现场示范写生绘画要领

2美术指导张雪岩老师指导写生绘画

美术指导张雪岩老师指导写生绘画

3教务处主任高保军指导学生写生学习安全工作

教务处主任高保军指导学生写生学习安全工作

4校党委书记邵元辉查看学生饮食起居

校党委书记邵元辉查看学生饮食起居

5学生认真的描绘太行大峡谷的美景

学生认真的描绘太行大峡谷的美景

10月11-22日,郑州市第十中学组织师生来到位于林州市的太行大峡谷进行为期12天的秋季美术写生活动。

相较以往,今年的太行山雨水更为充沛。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三亩地附近取景时,看到了飞流而下的瀑布,惊呼:“这不就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吗?”这样自然壮观而又富有变化的景观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巧夺匠心并从心底迸发出浓厚的绘画兴趣。

白天,同学们拿着自己的画笔与颜料,穿梭在古朴的民宅与瑰丽的山林间。将眼睛的观察与脑、心的体会结合起来,通过手的创造性表达,将自己对自然的赞美与亲近都展现在了作品中,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审美修养和传移摹写的能力。晚上,美术老师对学生的作品进行点评,指出其中的优点。而对于不足的地方,则采取了示范作画的方式进行讲解,让理论知识及绘画技巧能够更加形象、直观地被学生理解。

期间,校党委书记邵元辉专程赶赴太行山。通过与学生的交流,全面了解同学们的饮食、住宿环境。并亲身来到学生中间,看到同学们展现出的认真积极的绘画状态后感到非常欣慰。他指着太行山说这是我们国家的红色根据地,孕育出了太行精神、红旗渠精神等。抗日时期这里“村村是兵营、人人是士兵”。希望同学们认真把握此次写生机会,在欣赏太行山风貌的同时深入了解太行精神、红旗渠精神,也希望这精神能伴随同学们冲刺高考乃至于人生的成长道路。同时也给老师和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务必要注意个人安全,不单独行动,不去深山里,不去水潭边;务必要合理使用手机,善于利用手机的学习平台;务必要把校规校纪牢记心中,在外也不要放松自己;现阶段我国疫情依然严峻,少扎堆,保持安全距离。

在紧张与充实的交流与学习中,壮丽景观与民族精神的激励下,同学们从最初的无从下笔到最后的挥洒自如,每个人都最大程度地发挥探索精神和创作能力,用画笔展现太行风貌的同时深刻感悟历史、体会生活。


作者:张玉洁 责编:李俊豪  868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