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旗渠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师生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2021
10/22
16:39
作者:李金鼎
责编:李俊豪

1.红旗渠青年洞

红旗渠青年洞

2.参观创业洞

参观创业洞

3.同学们听取介绍

同学们听取介绍

4.驻足参观

驻足参观

“看到那陡峭的崖壁时,我想,先辈们竟然能在这样危险的山崖上一锤一锤地凿出这么一条伟大的水渠来,真是太厉害了,这让我我深刻认识到了什么是‘壮举’,什么叫‘奇迹’,也深刻领悟了那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含义……”在从林州著名景区红旗渠返程的路上,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学生朗盼盼向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研学感受。

10月22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师生赴林州市红旗渠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通过观光览胜、参与体验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行走中阅读历史、在体验中感受精神,深切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

“为了修红旗渠,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在红旗渠纪念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当年的实物,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解了红旗渠修建过程中的牺牲与艰辛,更为先辈能建成红旗旗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在青年洞景区,同学们行走在不足两米宽的渠墙上,向前望不见头,向后看不到尾,抬头是陡立的峭壁,俯首是数丈高的悬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抬眼望去,“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红旗渠通水”等实景演出,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

“红旗渠真不愧是中国两大奇迹之一,通过今天在纪念馆中看林县人民修渠的影片,我不由得赞叹,红旗渠精神真的是需要我们学习的独一无二的精神”,杨佳怡同学谈到。朱冰雪说:“通过这次研学,我感受到了精神力量的伟大。为了改变环境,为了更好生活,一代人以巨大的牺牲精神修建了人工天河红旗渠,让林州彻底告别了干旱,成了后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力量。”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张继波表示,红旗渠红色精神之旅已经结束,新时代追梦之旅却永不却步。学校将继续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游中学,学中研,研中思,思中行,知行合一。让我们新时代的莘莘学子接过红旗渠精神的接力棒,一步一个脚印,在追梦路上努力拼搏,勇往直前!

作者:李金鼎 责编:李俊豪  76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