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测试明学情,郑州十中精心组织线上考试

2022
12/02
09:31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1.学校组织召开线上考试工作会

学校组织召开线上考试工作会

2.各位监考老师参加线上考试工作会

各位监考老师参加线上考试工作会

3.班主任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了考试培训会

班主任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了考试培训会

4.线上考试说明

线上考试说明

5.及时反馈模拟考试中存在的问题

及时反馈模拟考试中存在的问题

6.学生在“云考场”认真答题

学生在“云考场”认真答题

7.副校长张继波通过“云端”到各个考场进行巡考

副校长张继波通过“云端”到各个考场进行巡考

为检验网课教学质量,检测线上学习成果,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目的,12月1日-2日,郑州市第十中学精心组织了线上考试,高三年级全体同学步入云端,参加了考试。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召开了线上考试工作会,对考试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会议就监考分工、试卷分发、线上阅卷及质量分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要求所有老师严谨认真地对待此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考试,维护考试的规范性和权威性。各位班主任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了考试培训会,告知了学生考试时间,并强调了线上考试各种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要求学生正确对待,认真备考,诚信考试。会后,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线上模拟考试,任课老师对学生的模拟试卷进行了评阅,及时梳理了模拟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议了解决办法,为线上检测的有序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根据线上考试的特点,监考老师在考前10分钟打开钉钉视频会议,教务处在考前5分钟将试卷发到钉钉群里。“云考场铃声”准时响起,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保证镜头内露出双手和正面半身桌面像,书房变考场,家里的书桌变成考试的课桌,手机文档变考卷,学生在摄像头前耐心审题,运用课堂所学,反复思考,认真作答。部分家长为方便孩子答题,还特意为孩子打印试卷,为确保孩子认真答题,还放下工作,专职为孩子监考。考试过程中,副校长张继波还通过“云端”到各个考场进行巡考,了解了学生的考试状态。

此次线上考试是在特殊情况下采取的特殊举措,组织得力、考生态度端正、考场秩序良好,形成了以考风促学风带教风的良好育人导向。通过云端测试,师生共同诊断学情,并及时做出相应的调整,让高三的复习备考更加高效。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65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