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行宪法学习主题活动

2022
12/10
14:32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1.各位班主任老师在组织召开宪法学习主题班会

各位班主任老师在组织召开宪法学习主题班会

2.班主任老师在组织召开宪法学习主题班会

班主任老师在组织召开宪法学习主题班会

3.同学们在观看宪法与个人息息相关的介绍视频

同学们在观看宪法与个人息息相关的介绍视频

4.班主任老师“以案说法”,向同学们分析生活中常见的案例

班主任老师“以案说法”,向同学们分析生活中常见的案例

5.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宪法知识

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宪法知识

6.同学们在分享自己学习宪法的收获

同学们在分享自己学习宪法的收获

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培育青少年学生宪法意识、国家意识、 规则意识,引导师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12月9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1982年12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部宪法在第五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正式通过并颁布。为了适应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变化,全国人大分别于1988年4月、1993年3月、1999年3月、2004年3月、2018年3月对这部宪法逐步进行了修改、完善。”班会课上,各位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诞生和修订历程,以及宪法的内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设立宪法日的意义等,并从对于国家、对于法律、对于社会、对于个人等方面,讲解了宪法的作用,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班会课上,同学们还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举行了宪法宣誓模拟活动,并了解了宪法宣誓制度出台的背景、宣誓的主体等内容。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宪法作为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应经济基础的变化而变化。”班会课上,同学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相关内容。

“‘定金’和‘订金’有啥区别?”“明知服务员上错菜仍然吃完,要付钱吗?”“网上购买的商品在快递运输时损毁,责任由谁来承担?”“父亲借的钱,子女必须偿还吗?”“老房东卖房后,新房东有权赶走租客吗?”……班会课上,各位班主任老师还“以案说法”,向同学们分析了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引导同学们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据悉,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把开展“宪法宣传月”宣传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策划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引导师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577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