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郑州十中学子积极参与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活动

2022
12/14
17:22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思政课教师在向同学们介绍《公告》内容

思政课教师在向同学们介绍《公告》内容

学生提交的建议1

学生提交的建议

学生提交的建议2

学生提交的建议

近日,郑州市发布了《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面向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为培养学生关注城市变化发展,培养公共参与意识,提升政治参与能力,增强责任担当,12月10日-12月14日,郑州市第十中学高中政治备课组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了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活动。

“在交通出行方面,我希望可以在周末和节假日,在学校附近可以增加公交车车次,方便学生回家”“建议在小区和人流量大的地方多开放一些摊位,既为市民提供了方便,也有利于缓解就业压力”“城乡间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不齐全”“关于文化旅游,希望可以完善某些著名景点的建设,加强对景点的卫生环境管理,增强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加强医疗保障设施,促进重大疾病补助措施,使民众不因病致穷”“老旧小区与周围环境无法融合,需要提上日程”……

同学们按照公告的要求,结合思政课老师提供的建议,走上街头进行调研或征求家人意见,纷纷提交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提交的建议涵盖公共交通、地摊经济、基础教育、文化旅游、药物价格、生态环境、文物保护、特色小镇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能够为城市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深感自豪。

据悉,《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特别强调了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彰显了课程要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学生。郑州市第十中学高中政治备课组在教学中,根据具体的课堂内容,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议题,将学科内容的教学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把理论观点的阐述寓于社会生活和学生活动的主题之中,在价值冲突中深化理解,在比较、鉴别中提高认识,促进学生知行合一,真正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61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