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冬至成果,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冬至主题活动

2022
12/23
12:22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1.班主任老师安排冬至包饺子主题活动

班主任老师安排冬至包饺子主题活动

2.李鹏老师寓教于乐向同学们分享剁馅“神器”

李鹏老师寓教于乐向同学们分享剁馅“神器”

3.同学们都是剁馅、盘馅的一把好手

同学们都是剁馅、盘馅的一把好手

4.同学们在秀自己的擀皮风采

同学们在秀自己的擀皮风采

5.同学们在包饺子

同学们在包饺子

6.形状各异的饺子,饱含着人们对生活的希冀

形状各异的饺子,饱含着人们对生活的希冀

7.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

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

8.同学们分享包饺子的心得和技巧

同学们分享包饺子的心得和技巧

9.同学们分享包饺子的心得和技巧

同学们分享包饺子的心得和技巧

10.各位班主任老师召开主题班会,为同学们介绍有关冬至的知识

各位班主任老师召开主题班会,为同学们介绍有关冬至的知识

11.各位班主任老师召开主题班会,为同学们介绍有关冬至的知识

各位班主任老师召开主题班会,为同学们介绍有关冬至的知识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冬至习俗,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2月16日—12月23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分享冬至成果”主题活动。

12月22日下午下课后,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加入家庭包饺子的活动中。按照学校要求,每位同学至少独立完成包饺子活动中的一道工序,他们有的盘馅,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他们和家人一起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聊着家常里短,方寸的台面,让他们体会到了浓浓的节气氛围,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同学们还通过微信群,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形状各异的饺子,饱含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同学们品尝着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内心也十分地开心。

“原来每次看妈妈包饺子都以为很简单,今天自己尝试完之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以后一定多从生活小事出发,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包饺子和煮饺子非常的简单,只要把饺子包严实,形状随意;在煮饺子的过程中注意好水滚的次数,不要随意搅动。”“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深深体会到,做事要有耐心,要多观察,勤练习,才能掌握技能。经验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包饺子的过程很愉悦,与家人共同打发时间,共同做一顿饭,是闲适,是温馨,是爱。”……包完饺子后,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包饺子的心得和技巧,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学会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

“冬至是天文意义的冬天的开始,冬至一到表示寒冬到来,从这一天开始数九。冬至当天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长,从冬至之后白天一天比一天变长……”在12月16日的主题班会上,各位班主任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冬至的起源、冬至的习俗、冬至的诗歌以及一些节气常识等知识,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的了解。

庆祝民族节日,是民族文化的集中展示。近年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把传统文化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中,以传统节日为纽带,让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领略传统文化的韵味,使他们在耳濡目染中浸润传统文化情怀,在心灵深处种下传统文化的种子。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577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