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差,不是因为笨,而是这6个坏习惯作祟,家长必知

2023
12/14
09:51
责编:金宇涵

相信有很多的家长,在面对孩子的问题上,除了关心身体健康以外,还非常关心孩子的学习问题。认为学习是唯一的出路,从小就给孩子报各式各样的兴趣班、补课班。使孩子从小就背负着很大的学习压力,即使是这样,孩子还是学习不好,难道是因为笨吗?当然不是,是因为这5个坏习惯影响孩子学习,一起来看看吧。

大家都知道,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只有有计划地进行,才不会觉得累,才可以事半功倍。学习没有计划,不知道自己要学什么,怎么学,什么时候学,总是被父母和老师催着学,这样是不行的,家长累孩子也累。所以一定要制定计划。

虽然说管教孩子不要过于严厉和苛刻,但是在有些事情上,要有固定的时间。如果学习完全是看自己的心情,心情好就多学,心情不好就一点也学不进去,这是不行的,要养成在固定时间学习,在这段时间就要静下心来学习。

孩子玩心重,一说玩很有兴致,一说学习就心不在焉。在写作业的时候追求速度,不追求质量,写作业心里总是点击着玩儿,不是一心一意的专心写作业,而是分心。

在老师讲课的时候,虽然眼睛盯着黑板,但是心里面想着别的事情;又或者是一会干个这,一会干个那,很容易被周围的事务所影响,注意力无法集中,总是开小差。

在学习上总是喜欢搞突然袭击,平常不好好学,不用心,到了考试跟前加班学。这样做不仅会使自己很累,也无法有效地学习知识点,最后只会学的乱七八糟。

有些孩子总是理解不了,学习是给自己学的,并不是给别人。总是需要家长催着学,家长监督才学,家长不在跟前就不好好学,这样的学习是毫无意义的。所以要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让孩子感受学习的乐趣。

说完孩子的问题,家长的问题也很重要。当孩子学习差,不专心时,我们不要一味地选择责骂和训斥,试着和孩子谈谈心,聆听孩子内心想法,都说“对症下药”,只有真正了解孩子,才能帮助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提高成绩。

责编:金宇涵  54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